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電子琴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電子琴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的一天下午,院子里回蕩着優美的琴聲,一個小學生正在練琴,一個又一個悅耳的音符,從電子琴黑白分明又整齊的琴鍵上跳出來。這個小學生就是我。

  激起我學電子琴的最初熱情是在6月下旬,我和媽媽去街上逛街,看見表弟在一個老師家裡學鋼琴,這個老師就是任老師。在我的印象里,教琴的老師都是板着一張臉,兇巴巴的樣子,讓人害怕。可是任老師卻與眾不同,她有一副高挑的身材,一雙大大的眼睛,長得眉清目秀,臉上掛着淡淡的微笑,讓人感到和藹可親。我聽見任老師演奏了那曲《北京喜訊到邊寨》,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音樂的魅力,便對媽媽說:“我要學琴!”,就這一句無意的話,我便踏上了學習電子琴的生涯,從此與任老師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

  如果要學琴,首先得會認五線譜,初學的我看五線譜就像看天書。任老師耐心細緻地教我認,她還把枯燥的音符編成小蝌蚪成長的故事,很生動形象地讓我認識了一個音符又一個難懂的音符。可是我還是要常常看錯或彈錯高低音,任老師又不厭其煩地講述了一個故事:在五線譜家族裡,住着許多音符居民,年齡最大的倍低音C住在低音譜表的最底一層,D則在C的上面,E又在D的上面......,而裡面年紀最輕的中央C住在低音譜表的樓頂......終於,我記住了識別高低音的方法,順利地闖過了第一關。

  “琴是苦練出來的!”這是任老師總結自己學琴的經驗之談,這句話對我的影響極大。記得有一次,老師一口氣給我布置了三首曲子:《鄂倫春舞》、《豐收之歌》和《念故鄉》,後面兩首都很熟練了,可那曲《鄂倫春舞》卻偏偏跟我作對似的,老是彈不流暢,而且已經練了二十四遍了,氣得我索性把電源一關——不彈了!隨即拿起一本漫畫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着看着,腦海里又一次閃過任老師的那句話——“琴是苦練出來的!”,我告誡自己,必須克服自己的惰性和畏難情緒,打開電源,再次開始練起來。又一個二十四遍,我終於能夠熟練地演奏《鄂倫春舞》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不過,還是任老師的那句“琴是苦練出來的”啟發了我,鞭策了我。

  任老師也有嚴厲的時候。在彈琴過程中,我的手型不好,指法有時沒用上琴譜上標明的正規手法。任老師見了,在琴譜上寫了兩個大大的字“手型”,以提醒我注意。有一次我沒拱好手,又隨意彈琴,這時只覺得中指上一陣疼痛,轉過臉,才發現是任老師用紅筆打的,就是這一打,我就徹底清醒了,再也不敢按照自己的喜好,隨意使用不正規的手指和手型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任老師鍥而不捨,學無止境的學習精神。雖然任老師年齡不大,今年才22歲,可是她卻有十多年的學琴歷史。那時的她也和我現在同齡,因為彭山沒有老師,為了學琴,不得不到幾十公里以外的成都求學,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汗。但是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穫,任老師終於取得了鋼琴和電子琴的業餘頂級證書。取得了這樣的成績,照理說應該很不錯了,可是她並沒有停止學習,現在仍在四川音樂學院繼續深造,不停地涉入音樂的更高領域,讓我倍受鼓舞。我的條件比任老師當時的條件優越多了,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經過短短的近兩個月學習,現在我已經開始學二級了,這個成果有我自己的汗水,更傾注了老師的心血。我要感謝任老師,是她把我引進了美妙的音樂殿堂里,讓只會亂彈琴的我,變成了一個能用標準指法演奏較為簡單樂曲的我。等着吧,任老師,三年後我也會象您一樣擁有一張鮮紅的頂級證書,這才是對您辛勤付出的最好報答!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電子琴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電子琴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