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緊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緊學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首歌唱的好:我的未來不是夢。如果你珍惜時間,發奮學習,這“未來不是夢”幾個字就已經成真了。 

  名言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說明了時間的重要性。如果你不利用時間好好學習,成年後將會一事無成。 

  從古至今,珍惜時間發奮學習而取得顯著成就的人不乏其例。 

  比如說唐朝的宰相狄仁傑,從小勤奮好學,一有時間就做在椅子上看書,吸取書中的精華。有一次,他鄰居家裡有人被殺了,他鄰居家的左鄰右舍都跑到現場議論紛紛,惟有狄仁傑置之不理,在桌旁津津有味地看書,後來當上了朝廷中的宰相,還被武則天尊敬的稱他為“國老”。這就說明如果發奮學習,就可以取得顯著的成就。 

  再比如德國著名化學家、物理學家居里夫人。十幾歲就開始研究放射性元素。為了投入更多的金錢研究元素,有一次她的朋友要到她家做客,結果發現家裡缺了幾張凳子,結果她丈夫要去買,遭到了居里夫人的反對,說道:“去拿那一點錢買凳子,還不如投資給我的科學實驗,這樣才比較值得。”這跟居里夫人的努力和成功的信心是分不開的。 

  如果天生聰明,但是不努力發奮的學習,還是會一事無成。比如“神童”方仲永,5歲就能在牆上提筆寫詩,但他爸爸經常帶他去遊山玩水,浪費學習時間,導致他一事無成。所以大家不要以為自己聰明而不努力學習哦! 

  魯迅說:“時間就等於生命!浪費時間的人,就等於浪費自己的生命。”那我們就更應該珍惜時間發奮學習,不能辜負老師和爸爸媽媽對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抓緊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緊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