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愛照亮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照亮光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用愛照亮黑暗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這句俗語說的一點也不假。 

就在2008年5月12日,這個黑暗的日子裡,在寧靜的下午2點28分左右,慘劇發生了。突如其來的地震以排山倒海之勢撲向汶川,頓時天崩地裂,房屋倒塌,橋樑損壞。風景秀麗的汶川頓時變成一片死氣沉沉的廢墟。昔日,充滿幸福快樂的家庭,朝氣蓬勃的學校,立即變成人間的絕望之地。 

但災難無情,人卻有情,汶川災情備受關注,一筆筆捐款,一批批帳篷,一車車糧食不斷運抵災區。我們忘不了譚千秋老師為保護學生用身體擋住了磚瓦犧牲的事迹;吳忠紅老師為了救兩個在教室的學生而犧牲的事迹;苟曉超老師因營救學生而砸斷雙腿的事迹。忘不了國家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胡錦濤冒着有餘震的生命危險深入災區內部給救援隊伍鼓勁的場景。忘不了解放軍不顧個人安危奮力救人的故事。忘不了志願者在傷者面前忙碌的身影。這些感人的故事讓我終身難忘。 

地震固然可怕,它不僅是對人民的災難,也是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考驗。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青山還在,不管條件多麼艱苦,汶川一定會在某一天某一時候重建成功,倖存下來的人們應該甩掉悲痛,堅強的站起來。 

我們不必為這次地震過分傷心,不正如塞繆爾•斯邁爾斯說的:如果生活只有晴空而沒有陰霾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 

我相信,全世界13億人的愛心無處不在,力量無堅不摧,振作起來,團結起來,眾志成城。讓我們用愛照亮黑暗,藐視災難,相信人定勝天。

您正在瀏覽: 用愛照亮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照亮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