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拿到爸爸給我買的《昆蟲記》時,我一下子被書中的文字吸引住了。坐在窗前,隨着書頁被一頁頁地翻動,那些可愛的小傢伙們象蜘蛛、蟬、蜜蜂、鴨子、石蠶……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一蹦一跳的,我伸手就能抓住它們。

  媽媽問我能看懂書中的內容嗎?我回答說當然可以。因為法布爾是昆蟲學家,也是文學家。在他的筆下,昆蟲們是會說話的,他們會唱會跳,有思想,還懂感情。“小鴨們一到那兒就飛奔過去,忙碌地在岸上尋找食物。吃飽喝足后,他們會下水去洗澡。洗澡的時候,它們常常會把身體倒豎起來,前身埋在水裡,尾巴指向空中,彷彿在跳水中芭蕾。”看到這一段時,我想到了暑假和媽媽在水上公園裡看到了小鴨子在水中游泳,我在日記中也寫了鴨子,可一點也沒有法布爾寫的這麼生動、有趣。我知道:法布爾是用“心”在觀察、用“心”在寫作。

  內容簡介中說:法布爾為了研究昆蟲,放棄了很多可以過上安逸日子的機會,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積累研究資料。我覺得這句話對我啟發最大,在今後的學習中就該像法布爾那樣勤奮刻苦、堅持不懈。我會努力的!六年級:琦琦冉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