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畫中畫著一對父子,正在去兒子繪畫興趣班的路上。 

  父親好像是兒子的奴隸一樣,為兒子打傘遮陽,為兒子背書包和畫板,還為兒子買零食吃。而兒子呢?有了傘的遮擋,還有了零食的相伴,在那裡“悠閑自在”地走着,絲毫不顧父親已經是滿頭大汗。在這一幅漫畫的上方還寫了兩行字: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 

  看了這幅漫畫,我深有同感,作者對現實生活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現象深有感觸。我何嘗不是呢?有一次,我在公園裡看到這樣一件有趣的事,一個6歲的小男孩,周圍圍着一大群人。看樣子是那個小男孩的爸爸、媽媽、爺爺和奶奶,他們卻一個個當著“小皇帝”的“忠實的臣民”。零食喂着,飲料喝着,電動遊戲還玩着,看把他高興的。“皇帝”一高興,“臣民”也高興。過了一會兒小男孩要玩滑滑梯,幾位“臣民”嚴陣以待,準備在下面接住小男孩。“刷刷刷!”小男孩滑了下來,可惜人多手亂,沒有接好,小男孩摔了一下,“王國”里出現這種事故,那還得了!奶奶一個勁地哄孫子,爺爺一個勁地罵爸爸,爸爸也低頭認錯,拿出零食給小男孩“壓驚”。 

  這種事我已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在現代生活中,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庭富裕了,現在的新一代本來就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再加上又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對我們更加溺愛。可他們哪裡知道,他們覺得是把我們往天堂上送,實際上是在把我們推向地獄呀!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們,你們快點醒悟吧!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