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書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書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是我飢餓時享受的豐盛晚餐;書,是我寂寞時陪伴我的好友;書,在我少年時代對我循循引導,將我引入正確道路,讓我懂得許多深刻而又耐人尋味的哲理。 

  “媽媽,書!”這是媽媽記錄在我的成長冊里我說的第一句話。那時的我,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雖然我不識字,但我還是喜歡看着圖片,幻想着故事裡的情節。“咔嚓”一聲,我一副小大人的模樣,被家人用照相機拍攝下來了,成為永恆的瞬間。 

  長大的我,已經認識許多字了。一天,我去雅玲家,雅玲家還真是書香閣第,我找了許久才找到一本我沒“啃”過的《三國演義》,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帶這個新朋友回家了。 

  “赫赫,把門關上,怪冷的。”媽媽對我說。“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下,繼續沉浸在《三國演義》的世界里。過了一陣子,媽媽見我沒動靜,便催我:“快點啦!”我雷打不動,豈能那麼容易放下心愛的書?“你別催我,等我把這一小節看完了。”我的口氣裡帶着厭煩。老媽見我那麼痴迷,吼了起來:“老媽跟你說的話,你沒聽見啊?找扁啊?”聲音估計超過了100分貝。儘管我心裡一萬個不情願,但我又放不下書,只好一邊看書,一邊關門。突然,我喊了起來:“啊!”原來是我的手指被門夾到了,疼痛感立刻刺激我的大腦,把我從《三國演義》那精彩世界里硬拽回來。Ohmygod!皮都掉了一層,鮮血只往外滲。媽媽連忙拿來創可貼貼在傷口上,才止住血。老媽教訓起我來:“叫你做事小心一點,不要三心二意,看看!都是書惹的禍,手指被夾到了吧?”說完,用手指颳了一下我的鼻子。 

  哎,在我的世界里,看書的時間總是不夠!爸媽催我睡覺的時候,我總是說:“只剩下最後一點點了,讓我看完吧!帥哥老爸,美女老媽。”為了多爭取點看書的時間,我總是昧着良心這麼討好地說著。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弄不明白為什麼看書的時間那麼少,後來才知道,是我把自己的感情都融入到書中的世界里了,所以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書!不是我的生命,勝似我的生命。我與書不做好朋友,而是要做更好的、更親密的終生伴侶!

您正在瀏覽: 我為書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書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