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書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書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書,更愛書中的內容。自從有了書,我不再寂莫;自從有了書,我的世界充滿了色彩;自從有了書,我感覺我長大了。

  我看過很多書,如高爾基小時候的故事:他出生在沙俄時代的一個木匠家庭,4歲喪父,寄養在外祖母家。因為家庭極為寒,他只讀了兩年小學。10歲時就走進冷酷的“人間”。他當過學徒,搬運工人,守認人,麵包師。還兩度到俄國南方流浪,受盡苦難生活的折磨。但他十分喜歡讀書,在任何情況下,他都要利用一切機會,撲在書上如饑似渴地讀着。如他自已所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他為了讀書,受盡了屈。10歲時在鞋店當學徒,沒有錢買書,就到處借書讀。那是的學齡前徒,實際上是奴僕:上街買東西,生爐子,擦地板,洗菜帶孩子……每天從早干到半夜。在勞累了一天之後,用自己做的小燈,堅持讀書。

  老闆娘禁止高爾基讀書,還到閣樓上搜書,搜到書就撕碎。因為讀書,還挨過老闆娘的毒打。高爾基為了讀書,什麼都能忍受,甚至甘願忍受拷打。他說過:“假如有人向我提議說:你去廣場上用棍棒打你一頓!我想,就是這種條件,我也能接受的。”我看完這篇高爾基小時候的故事,我更加要努力學習,多看書,使自己的知識更厚一層。

  讀書是我們的最好選擇。我們要努力學習,讓這一代幸福的學生讀好每一本書!

  六年級:快樂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為書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書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