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書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書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好處是數不勝數,其中有一點使我非常喜愛書:沒有別的東西像書籍那樣具有這種力量:使窮人擺脫困境,使一個人忘掉他沉重的負擔。書籍是孤獨者的朋友,是憂鬱者的樂趣,是對失敗者的安慰和鼓舞。書籍把光明帶到黑暗之處,讓陽光驅散陰影,給予人們溫暖。

  “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是古往今來的聖人對書籍的評價,可見書對人有多麼重要。

  書是我們的朋友。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以缺失的一部分,是我們成長的階梯。古往今來,但凡是有識之士、傑出之人都是憑着大量的閱讀然後深入研究,才練就了“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的本領。更有人上人者可從書中獲悉一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曉人事;明陰陽,懂八卦;曉奇門,知遁甲。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抱膝委座,自比管仲、樂毅之賢;笑傲風月,未出茅廬便知三分天下。

  讀書讓我明白:書需要我們用細心、靜心、精心去讀它,需要我們真心、誠心、痴心去品它,這樣他便會無聲地悠悠地飄進你的心田、潛入你的思想、浸潤你的靈魂。

  如果說課堂的讀書讓我學習,讓我思考,那麼課外的讀書讓我了解,讓我思索。而人世間的讀書更讓我成熟,讓我成長、懂事、聽話,做長大的自己。

  書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教會我們許多,所以我們要善於看書。六年級:李鑫??

您正在瀏覽: 我為書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書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