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藍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藍皮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暑假,我整天待在家裡會很無聊,但是今年的暑假可不同了,因為我家的虎皮鸚鵡—“藍皮”帶給了我許多快樂,陪我度過了大半個假期。我每天都會放它出來玩很長時間,它漸漸地在暑假裡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每天早晨五六點種,它總會“嘰嘰喳嘰嘰喳”地叫我們快起床,為我們家“報曉”。特別是我爸爸,他每天就是因為它的“報曉”才準時出去早鍛煉呢!它為我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所以我要慰勞慰勞它。 

  當我有了好吃的薯片時總要給它幾片。只見它叼起半快薯片放進自己的食盆里,生怕別人會搶走似的,跳到哪兒就把它叼到哪裡,自個兒慢慢地享受,吃完還要打一個盹休息一會兒,因此,它變得越來越胖。它理毛時,身上的毛都豎了起來,看起來像個“小肉球”,好可愛啊!但是我也不能讓它亂吃東西,吃壞了肚子要生病的,為此它也怪可憐的。我吃東西時,藍皮總是盯着我看,嘴裡還發出小聲音,好像在說:“我要吃,我要吃!”看它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就只好給它吃一些。但是吃完我會放它出來運動,因此,它的體形還是可以的哦。 

  由於天氣熱,擔心它在陽台上受不了,我把它搬到了奶奶的衛生間里。 

  每次打開鳥籠時,它先朝我望一眼,然後叫了幾聲“嘰”就飛了出來,好像在說:“我要出來咯!”一下子飛到了大鏡子前先照一會兒鏡子,一會兒又飛到衣架上玩了起來。只見它先倒着身子去咬咬竹板上的細繩,就像雜技演員般很專業的樣子;接着它就“嗒吧嗒吧”地走到正翹起的另一頭上,突然間就低了下去,這樣來回走來走去,它便發現了一個道理:走到的地方會沉下去,沒走到的地方會翹起來,這樣子走來走去我永遠也走不到高的地方。接着,它飛到我的肩膀上開始玩了起來。它先用小爪子抓住我的衣領,然後輕輕地啄啄我的耳廓,舔舔我的臉蛋,雖然不痛,可我頓時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想把藍皮趕走,誰知它並不罷休,又飛到了我的頭頂上。從對面的鏡子里可以看到,藍皮在我的頭上一會兒走東一會走西,在我的辮子上滑來滑去,又在啄啄我的頭髮,好像在幫我理東西似的,忙得不亦樂乎。過了一會兒它玩累了,就跳到我手心上開始打理起自己了。藍皮先伸出爪子來“嗒嗒嗒”地撓撓頭皮,然後伸個懶腰,打個哈欠,理理自己翅膀、尾巴、還有肚子上的毛。我趁藍皮不注意時碰了碰它的尾巴,沒想到它就生氣了,拚命地啄我手指頭,疼得我哇哇大叫。藍皮竟然連尾巴都不讓我摸,真是個小氣鬼! 

  藍皮給我們家帶來了這麼多好處,我們應該也給它帶來快樂,給它幸福。我們一家都愛你啊,藍皮! 

  常熟市虞山鎮 塔前小學 

  六<五>班

  周子鈺

您正在瀏覽: 我愛藍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藍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