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書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書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被人們譽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這個比喻,我覺得非常親切。 

  從幼時起,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上二年級那時,我對書非常着迷,簡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手裡只要有書,我就會端端正正地坐在那裡,目不轉睛地盯着書中的一問一字,一字不落地讀着。看書時,我甚至會忘記時間,忘記事情。有一次,我在下課時拿出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不知不覺中,居然已經上課了,而我呢,竟然毫無知覺地坐在那裡,津津有味地看着課外書,直到老師的粉筆頭丟過來時,我才如夢初醒。 

  上三年級時,我迷戀上了科普類的書。我下課看,走路看,上學看,那些《外星人未解之謎》,《果殼中的宇宙》,《世界未解之謎》,……之類的書引導着我在科學的天地里遨遊、探索。 

  現在我上五年級了,看的書越來越多,知識面也越來越廣闊了。剛開學那時,老師辦了一次辯論會,我的情緒分外激動,覺得自己得到了一個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我平常從書中看到的道理 、啟示,像酵母似的發揮了作用,對方的一次次發言,被我一次次出色的反駁回去。我的作文,也總是在班上朗誦,這全都是拜書所賜。書就像是一盞明燈,照亮着我前進的道路;書就像是一位知心朋友,跟你傾心交談;書就像是一位良師,指引你前進的道路。 

  總之,一句話,我為書狂!

您正在瀏覽: 我為書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書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