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 

  又一個春天緊隨着冬天的遠去,邁着輕盈的舞步,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美麗的校園—新蔡縣漢傑小學。高大美觀的教學樓、迎風飄揚的國旗、熱鬧的操場、筆直的道路、鬱鬱蔥蔥的花壇……每當我置身校園,就不禁想起捐資助學的王漢傑女士。 

  王漢傑旅居印尼,但她時時刻刻想念着祖國,牽挂着家鄉,家鄉的一草一木都讓她思念。葉落歸根,當她返鄉定居,看到家鄉教學條件有些落後,於是關心祖國教育事業的發展、更關心家鄉教育進步的她,萌生了捐資助學的想法。為了讓家鄉教學條件有所改變,為了讓孩子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學習,為了讓祖國多添棟樑之材,她在1991年捐資23萬元,為我校興建了12班教學樓一棟。1992年6月,她又捐資10萬元,為我縣成人中專學校興建一棟教學樓。這是多麼高尚的情操啊! 

  王漢傑女士以教書為業,生活並不富裕,但她為改變家鄉教育面貌,節衣縮食,慷慨解囊。她的高尚情操和仁愛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漢傑學子刻苦學習、奮發向上、力爭上遊、報效祖國!我們不能辜負王漢傑女士對我們這些祖國花朵的殷切希望! 

  王漢傑女士的義舉,反映了中華民族扶危濟困和仁愛的傳統美德。漢傑精神一直感染着每位師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印尼海嘯、汶川大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災害,我校師生自覺捐款,伸出援助之手,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那一張張鈔票、一枚枚硬幣投進了捐款箱。大家懷着美好的祝福,靜靜地為災民祈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看到電視上房屋倒塌、妻離子散,家園夷為平地的悲慘畫面時,我心頭不由得一震,流下了熱淚;看到災民重建家園、一家團聚的甜美笑容時,我也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露出了笑容。老師還經常教導我們熱愛集體、樂於助人、團結同學、共同進步,把漢傑精神發揚光大。近兩年,縣裡發出的“建設仁義之鄉”的號召,已經成為新蔡人的實際行動,人人爭做仁義典範,我們漢傑小學的學生更不甘落後,爭做“仁義學生”。 

  聽,從教室里又傳來老師的講課聲。這聲音好似清澈的小溪彈奏的歡快樂曲,滋潤着我們的心田。讓我們在這花開的美好日子裡,用愛心和激情去爭當仁愛之人,揚起風帆,迎着初升的朝陽向前駛去! 

  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共創和諧校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漢傑精神彰顯仁愛傳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