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我養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我養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

  是什麼與我們形影相隨?是習慣;是什麼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點燃我們的心靈之燈?是好習慣!它無聲地引導我們的行動,默默地影響着我們的一生。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多好習慣伴隨着我,但最讓我感到驕傲的是—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

  小時候,我就特別喜歡聽故事,每天晚上媽媽把錄音機放在床上,讓我在精彩的故事情節中進入甜美的夢鄉。漸漸地上幼兒園了,媽媽天天拿書給我講故事,我看着栩栩如生的圖畫,不禁浮想聯翩,真想讓媽媽再給我講一個。媽媽說:“等你認識拼音了,就可以自己看書了。”上了一年級,我終於美夢成真了,帶注音的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一有空,我就捧在手中細細賞讀。《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讓我驚羨,《小美人魚》中的小美人魚讓我感動,《醜小鴨》中那堅強的小鴨子又讓我肅然起敬。讀書時,我就是書中的主人公,隨着他們一起笑,一起哭,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隨着上學年級的升級,我的作業量也比以前大了,可我依然堅持每天看書的習慣,我覺得看書是一種樂趣,是一種鍛煉,是一種學習。在書中,我盡情吮吸知識的甘露;在書中,我無憂無慮地與古人,名人交談;在書中,我游遍大江南北,古今中外……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讀書,能使我們增長知識;讀書,能使我們悟出道理;最重要的是讀書能使我們心胸開闊。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讓好習慣伴我們成長一生!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cy246810張秀珍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我養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我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