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那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那一次 

  小學生活多姿多彩,一次軍訓,一次採摘,一次參觀或是一次運動會,都讓我受益匪淺,但最難忘的還是那一次…… 

  初次來到軍營,我們對一切都感到新鮮:一排排整齊的營房,乾淨整潔的內務,身着軍裝的教官……眼睛還沒看夠,集合的哨聲就已經吹響。我們急忙放下書包,來到訓練場排好隊。 

  我們的教官是一個小個子叔叔,他作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后,便一臉嚴肅地 

  宣布:“我們第一個任務是練習站立。”我一聽,心裡暗暗好笑:“站立誰不會?用得着練嗎?”其他同學也不屑一顧。“站立就是站軍姿,動作要規範——抬頭、挺胸、收腹……”教官並不理會我們的態度,一邊示範一邊講解。 

  大家開始“照葫蘆畫瓢”。我更是絲毫不敢馬虎:兩腿站得直直的,兩隻腳稍稍分開,兩腳跟相對呈“小八字”;五指併攏,掌心朝里,貼於褲縫上;挺直胸部,收緊下巴……教官巡視到我,滿意地點了點頭。我有些洋洋得意。“就按這位同學的樣子,站立三分鐘。”聽了這話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同學們也發出了唏噓聲。 

  即便心裡老大不樂意,可還是得按人家說的去做呀!火辣辣的太陽照在頭頂,我的心裡一陣陣燥熱,汗水順着臉頰不停地往下淌。迷彩服的后襟已經濕透了,粘糊糊地貼在脊背上,腿肚子也綳得都快要抽筋兒了。“千金小姐”的我哪受過這份罪啊!真是難受!我想偷點兒懶兒,可腿還沒打彎,眼睛的餘光就掃到了旁邊的小莉。只見他通紅的臉上也布滿了汗水,可他卻絲毫沒有懈怠。“他能做到,我為什麼就不能?再看解放軍叔叔無論嚴寒酷暑都要堅持訓練,他們也從不退縮。而我才站了那麼一會兒就要‘繳械’了嗎?不!我要堅持!我不能做逃兵!我要挑戰自我!”我堅定了信念,咬緊了牙關,繼續堅持着…… 

  “嗚”!一聲哨響,時間終於到了。我就像撒了氣的皮球一下子鬆懈下來,直接坐在了地上。雖然渾身酸痛,但我的心裡卻油生一絲喜悅,因為我挑戰了自我,獲得了成功。 

  這次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堅定的信念,能夠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品味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