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那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時三年級的時候,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在家裡打掃房間,無意間發現抽屜里多了一張五十元,哦這好像是媽媽上個月去菜市場買菜時別人找給他的假鈔,什麼?假鈔!我不禁動了歪心思:時間這麼長了,媽媽肯定早就忘記了,不如我把它拿走花了吧。我剛準備把手伸進抽屜里時,我又趕緊縮了回來﹕不可以!我不能這樣做!可是,我一想到五十元可以買到好吃的零食,便又禁不止誘惑,再次將手伸進了抽屜里……

  我緊緊地握住手中的這份意外之財,心中萬分激動,我來到菜市場,哪有倆家超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第一家,因為那得老闆是個老奶奶,年紀大了,視力自然也不好,再加上他人也很和藹。於是,我大搖大擺的走進超市。老奶奶見了我,微微一下﹕“孩子,買東西呀。”我點點頭,然後飛快的選了幾樣零食,放在櫃檯上。老奶奶仔細的核算了一下﹕“一共十元。”我從口袋裡取出那張五十,慢吞吞的交給了老奶奶。她借過錢,皺起眉頭仔細看了一番,我心想﹕難道是我被發現了,這下完了!直到老奶奶找給了我四十元,我這次才鬆了口氣。可我總感覺臉上火辣辣的。

  一回到家裡,我就忐忑不安,心砰砰的跳個不停,媽媽叫我我都好像沒聽見似的,一整天都無精打采魂不守舍。就這樣,我艱難的熬過了一天。我有點想去道歉了,可是我又怕媽媽發向後打我,我心中很是糾結。直到第三天,我再也坐不住了。那天一放學,我拿着自己的十元零花錢,奔向那家超市。

  我走進超市,傻傻的站在老奶奶身邊,有些不知所措,這時,老奶和藹的笑道﹕“小姑娘,又來買東西呀。”我搖搖頭,將十元錢放在櫃檯上,小聲的說﹕“老奶奶對不起,我昨天給您的五十元是假鈔。”說完,我立刻低下了頭。我的話被一旁正在買東西的阿姨們聽見了,他們紛紛向我投來斥責的目光。我尷尬極了。老奶奶見我如此難堪,連忙從柜子里拿出了五十元說﹕“小姑娘,你搞錯了吧,昨天我這買東西的人不多,我記得很清楚,這張五十元就是你給我的。你們看看,這怎麼可能是假幣?”一旁的阿姨們相信的點點頭。後來,等他們都走了,我才敢去問老奶奶﹕“老奶奶,這錢……”還沒等我說完,老奶奶便打斷了我的話﹕“孩子,其實我早就知道到你那張五十元是假鈔,剛剛我只是不想讓你在那麼對人面前難堪,才故意編的謊言。一個人都會做錯事,做錯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她沒有勇氣承認,你很勇敢。”說完,便撫摸着我的頭。一瞬間 彷彿空氣都凍結了,一瞬間,彷彿忘了謝謝怎麼說。只是覺得心裡特別暖。

  事隔多年,這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不僅僅是因為感動,更是因為這件事教會了我寬容,教會了我做人。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