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有你”多麼溫馨的字眼啊,它透露出了同學間的友情,師生間的溫情,母子間的親情。看到它,我就想到了我的授業恩師——王老師。

  王老師兢兢業業,責任心十分強,我們的語文成績節節攀升,他功不可沒。他從不會在我們面前說累,我看到的他是一個精神飽滿,滿臉紅光的壯年人。王老師在功課方面是傾注了很多心血的。

  由於我是語文課代表,拿作業到老師的辦公室是分內之事。有一次,我抱着一大疊沉重的作業本直往老師的辦公室,沒想到老師不在。我看到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備課本。儘管很不禮貌,但好奇心加誘惑力,我還是被降服了,躡手躡腳地翻了開來。那一幕令我驚呆了。滿滿三大章,全都是王老師的備課筆記。其間還隨處可見橫躺着的紅色墨水。我第一次發現王老師原來是這麼一個人……

  還有一次,學校舉辦“教師籃球賽”,很多男老師都參加了,王老師卻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埋頭寫着。我們感到很奇怪,大家都說王老師不會打籃球。可我明明在上個周末還看見他在操場上飛奔的身影,為什麼呢?

  下午第四節課,王老師拿着一張紙走進教室。“同學們,最近正處於流感的高峰期,為了同學們的健康,我制定了一些班規,另外還有一些習慣問題的建議,我把它貼在後面黑板上,大家抽空看一看。”

  原來是這樣啊,我果然沒猜錯。此時,眼前這個身穿白色襯衫,鼻樑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鏡的忠厚長者,已不是開學時我所認為的那麼矮小,那麼一無是處了。我對王老師從此心生敬意,一直將他當坐我最好的老師。

  如今,王老師已經快退休了。沒當我在茶餘飯後,仰面躺在沙發上小憩時,眼前總是會一如既往地浮現出那個精神飽滿,滿臉紅光的壯年人的影子,他帶給我的是比知識更寶貴的做人的道理。如果我現在還懂些文明禮儀,還有些助人為樂,還崇尚社會公德,那全都是他給予我的,是的,因為有他。

  王老師的眼淚,有酸,有甜,有咸,唯獨沒有苦……

  永康市古山鎮實驗小學六年級:楊勝勝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