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是一個退休教師,在我們居住的單元里,大家都說她是一個勤勞、有愛心的人。中等的個子圓圓的臉,頭髮從來都是短短的,平時一件胸前戴花風衣穿在她的身上,腳下一雙紅皮鞋。一路歡聲笑語,一路鶯歌燕舞,一看就是一個特精神的老太太。

  我的奶奶三件事最重要;一是照顧我和爺爺的衣食住行;二是和她的姐妹們打麻將、扭秧歌;三是樓梯是否乾淨。奶奶有句口頭禪:“幹活嗎,累不死,閑着才會更難受。”每天上學的時候奶奶總是叮囑啊我,紅領巾要戴好,衣服要整潔,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是對別人的尊重。她平時總是那樣,無論對人還是做事我很佩服她。

  記得一個春天剛剛到來的日子,燕子回來不到兩天,乍暖還寒。清晨,窗前燕子早早就叫醒了我,朦朧中看見奶奶在搓洗昨天晚間撒上菜湯的毛衣,涼涼的水,紅紅的手不停地在搓着。我感動了,不由自主地問:“奶奶用洗衣機呀?”我可愛的奶奶沒有抬頭,只是輕輕的說:“毛衣用洗衣機會開線的”。她的語速有些遲緩,可能是被那冰冷的水凍的。然後又體貼地對我說:“再去睡一會兒,要不然上課會困的,頭會疼的。”我回到溫暖的床上含着眼淚又睡著了。

  還有一件事令我感動,那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奶奶把家務活都做完了,想出去逛街。走出門口,看見了沒 “洗臉” 的樓梯,於是她拿出拖布,清掃起來。我看見了,便問:“奶奶,你不是要上街嗎?怎麼干起活來了?”“我正在為人民服務——清掃樓梯呢!”我又問:“那你不累嗎?”“不就是幹活嗎,有什麼累的!”說完,她繼續乾著。過了好一會兒,我聽見了一陣敲門聲,開門一看,原來是奶奶呀!只見她滿頭大汗,不停地喘息着。我又低下頭一看,哇!好乾凈呀!簡直能照出人影呢!這就是我親愛的奶奶。

  我們居民樓三單元里人都誇我的奶奶是一個勤勞善良的人,我說,奶奶是一個平凡的人,做的都是平凡的事情。奶奶始終如一的勤奮、善良、有公德心讓我感到驕傲,讓我自豪!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