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去了姑姑那裡。當時,表姐還在上學,暫時住在我姑姑家。 

  這幾天表姐特別反常,不像以前一樣乖了。以前表姐吃飯時,都會乖乖地把飯吃得乾乾淨淨,飯後也很少找姑姑要錢買東西吃。可是這幾天呢?這幾天,表姐一放學回來就胡亂扒了幾口飯,就找姑姑要錢,而且一要就是幾十塊!然後就跑出去了。還沒有我表現的好呢! 

  兩天後,姑姑也發現了表姐的不正常,吃飯時,姑姑批評表姐說:“你呀,不認真吃飯,還要錢買東西,你看看人家緣緣,她比你小好幾歲,可也沒這樣啊!”我聽了暗暗高興,品學兼優的表姐也有挨批評的時候呀!我看了看錶姐,她臉上紅一陣白一陣。可吃完飯,表姐依然拿了五十塊錢出去了。為此,一向脾氣溫和的姑姑大發脾氣!我也納悶了:表姐這是怎麼啦? 

  看著錶姐一天一天變化着的表姐,姑姑的心都傷透了。不行,為了表姐,為了我的姑姑,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查清楚!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小聲問表姐:“表姐,你這幾天怎麼啦?姑姑都發火了呢!”表姐似乎有點慌,大概沒想到我會問這樣的問題,便敷衍到:“沒...沒...怎麼呀。”哈哈,肯定是心裡有鬼,被我猜中啦!我默不作聲地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飯,找姑姑要了三十塊錢。“幹什麼呀,緣緣?你可別學得像你表姐似的。聽見沒?”姑姑給錢給我時,用懷疑的目光看着我。我也不顧了,表姐快上電梯了,趕緊跟上! 

  “你幹什麼去呀?不好好在家待着。”表姐看見了慌慌張張闖進電梯的我。“我...我去買鹽。”我臨時找了一個理由來搪塞。還好,表姐每再往下問了,電梯也在這時到了。 

  下了電梯,我假裝往表姐相反的方向走,估計表姐走不遠后,我又返回來跟着表姐走。嘿,表姐走得還挺快,像趕集似的。我還準備用電視上那些特務的盯梢動作呢!現在看樣子不行嘍!沒模仿到位是小,把表姐跟丟了是大! 

  我跟着表姐拐了一道又一道的彎,到了一個破破的房子前面。我躲在牆角,注視着表姐的一舉一動。 

  “給您,我只有這一點錢了。”表姐的聲音傳來。接着傳來一聲聲“謝謝”。咦,這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知道了,表姐班上一個同學的爸爸得了胃癌,為了治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連交學費都很困難了。同學們知道后,紛紛拿出自己錢捐款。表姐之所以那麼早去他家,是怕同學放學回來看見了,不接受。 

  啊!我發現了表姐的秘密,發現了表姐那顆金子般的心! 

  啊!我發現了……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