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碎了,心愛的玻璃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了,心愛的玻璃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擺在桌子上,那晶瑩發亮的玻璃杯。我想拿起它仔細端詳一下,在無意中,結束了它的命運。它——碎了。 

數日里,它與我朝夕相處,親如兄弟。它為我盛水,我每天給它洗澡,配合得很默契。一見到它,我,立刻落出燦爛的微笑。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玻璃杯,是去年暑假時姥姥送給我的。 

我從小生活在東北的姥姥家,我是在姥姥的關愛下長大的。姥姥非常疼愛我,把我視為掌上明珠。隨着我的年齡一天天增長,我對姥姥的感情也在一天天加深。 

記得那是2000年的春天,一天,爸爸下班回來,一進門就向全家人宣布:“我從部隊轉業了,準備帶着他們娘倆回到山東老家去生活。”當時,我一聽這話,就愣住了,隨之眼淚就流下來了,不為別的,我是捨不得離開我的姥姥啊…… 

可是,我這小胳膊擰不過大腿,我不能決定大人的命運,只有聽從。時間在一天天的過去,我非常珍惜和姥姥在一起的每一刻,我多麼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啊。 

分別的時刻還是到來了。我們走的那天,是在姥姥家吃的晚飯,姥姥、姥爺、舅舅、舅媽、小姨、小姨夫、表弟全家人為我們送行。我含着眼淚看着大家,對他們說:“我會想你們的!”我轉過身,一下子摟住了姥姥的脖子,怎麼也不願意鬆開。時光如流水,匆匆而去。時間一秒鐘也不肯等我們。臨上火車時,姥姥緊緊地摟着我,好象怕我很快從她懷裡飛走似的。然後,從挎包里拿出這個玻璃杯,對我深情地說:“琦呀,這是姥姥第一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得的一個獎品,二十多年了,我一直沒捨得用它,現在姥姥把這個玻璃杯送給你。當你想姥姥時就看看它,就會想起我……” 

現如今,它輕輕地離開了我,我沒有笑,反而激起了我的憤怒! 

這時,我感到一種無法抗拒的疼痛,是發自內心的痛。看看地上,一片一片的玻璃碎片,閃着耀眼的光。我知道,它是在向我微笑,它笑得那麼甜。此刻,我的心平靜多了。 

我與玻璃杯的那種情,那樣深的誼,是再深的湖水,也無法比的。因為杯子裡面包含着我和遠方親人的深厚的情啊! 

現在,我只想躺下來,什麼事也不做,因為我不想面對這一切。望着天空滾滾烏雲,我低頭沉思:是天,註定了它的命運嗎?還是某種原因?啊!我不願回想剛才的事。往事如煙,可怎麼就忘不了呢?我真是度日如年。此時此刻,誰能感受我的痛苦?答案是唯一的——誰也不能體驗到。 

我想它,我祝願它在另一個世界里好好活着;我恨它,我咒它先離我而去,留我一個人在這孤零零的世界上。 

“長白山千里冰峰東北親人日日思歸盼相聚,母親河萬丈水濤山東兒女天天翹首望團圓。”這是我思念東北老家和親人的一聲長嘆,這種思鄉之情並沒有隨玻璃杯的破碎而破碎,反而更加濃烈。 

我心愛的玻璃杯碎了,它碎的那麼快,碎得如此自然。但是,我對姥姥對遠方親人的思念之情卻深深地埋在了心裡……

您正在瀏覽: 碎了,心愛的玻璃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了,心愛的玻璃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