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怎樣區別生熟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怎樣區別生熟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怎樣區別生熟雞蛋

 四川省德陽市 德陽外國語小學六年級三班 楊若涵

  星期天的早上,我拿着兩個雞蛋發獃,這兩個雞蛋一個生的,一個是熟的,按老師的要求,得區別它們,可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到辦法,只有去請教姐姐了。

  我在去找姐姐的途中,突然,我好像聽到了水搖晃的聲音,可我向地上看了看,並沒有水啊!雞蛋!我猛的一驚,想起了捏在手裡的雞蛋,一定是雞蛋發出的聲音,我拿着還帶了點溫度的熟雞蛋在耳邊搖了搖,可是,一點兒聲音也沒有,我想,一定是我勁用的不大,所以才沒有水聲,我再次拿起熟雞蛋在耳邊用力的搖,可仍舊沒有聽到水聲,熟的不行,就只有生的雞蛋了。我懷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拿着生雞蛋在耳邊輕輕地搖了搖,果真有水聲,耶!我發現了一種區別生熟雞蛋的方法,而且是誤打誤撞發現的,我還真夠幸運!

  一種方法有了,我還不滿足,我找到了姐姐,問她還有沒有方法,姐姐皺緊了眉頭,左思右想,過了好長時間才想到,差點沒把我急死。姐姐拿着熟雞蛋在桌上轉圈,這回,雞蛋倒了。我看了后,百思不得其解。問姐姐為什麼會這樣,姐姐說:“因為熟雞蛋已經熟煮成固體,所以在左右兩邊讀保持了平衡才不會倒,而生雞蛋就不一樣了,它裡面還有液體,所以不平衡才會倒。”我聽了后,恍然大悟,原來這其中的道理竟是如此簡單,我又發現了一種區別生熟雞蛋的方法。

  我今天收穫真不小,發現了兩種區別生熟雞蛋的方法,你呢?

  指導教師:舒小蓮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怎樣區別生熟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怎樣區別生熟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