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不迷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不迷路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螞蟻是極其常見的動物。我常常在小院里見到它們。它們為了生存,經常單個或成群結隊地出來尋找食物。可無論走多遠,它們都能準確無誤地回到家。我覺得納悶:螞蟻是怎樣辨別方向的呢?為了解開這個疑團,我決定對螞蟻進行一次觀察。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做了一個實驗:先捉來一隻大螞蟻,把它放在門前的爛泥上,再用一個大的圓竹筒罩住它,只讓它看見天空,我睜大眼睛盯着,這隻螞蟻竟然還能準確地辨別方向;我不甘示弱,又用一塊黑布罩在竹筒上,令它無法看到周圍的事物,這時的螞蟻慌亂起來了,到處亂轉。這個事實說明:太陽的位置和太陽的光對螞蟻來說是辨別方向的重要依據。

  我把螞蟻放了出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螞蟻走了一段路程后就把頭低了下來,好像在聞地上的氣味一般,這是怎麼回事呢?剛解開的迷團又打上了一個結。我猜想:會不會和狗一樣,螞蟻也是靠氣味回巢?為了證實這個猜測,我在螞蟻走過的地方用糖果畫了一條線,螞蟻果然迷失了方向。由此證明:螞蟻聞不到氣味就回不了巢。我又連續做了幾次試驗,情況完全相同。

  啊,真有趣!小小的螞蟻竟有那麼大的學問啊!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螞蟻不迷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不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