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圍頭位於晉江市金井鎮,是福建省著名的僑鄉。家鄉人才輩出,遍布全國各地,在各自的領域均做出卓越的貢獻。 

  今天,圍頭村呈現出一派祥和興旺的繁榮景象。作為遠離故鄉的海外遊子,偶爾返鄉,目睹此時此景,無不一怦然心動,熱血為之沸騰。 

  而圍頭村的歷史又有誰了解呢? 

  相傳明弘治年間,閩南沿海一帶不時受到敵人騷擾,為保護百姓安寧,朝廷派兵平剿敵人。軍中有一名小將,姓邱名軍闕,是惠安縣崇武鎮人氏。他13歲參軍,擅長子彈之功,百步之內百發百中,敵人見他金彈飛來,馬上逃之夭夭。由於他征戰多年,屢建奇功,朝廷封他為尉官。22歲之前,他經常率領水軍,來到惠安崇武至晉江圍頭海面,敵人來犯,均被他殺得抱頭鼠竄,每當他凱旋歸來,圍頭百姓都為他慶祝。 

  英雄的過去我們必須一一記住。當然,圍頭的故事自然不止這麼一點。1920年,吳心滑和吳道爐創辦圍江小學與圍德女校。以前,和我們炮火相對的金門,今天成了我們攜手相伴的好友。如今的圍頭煥然一新:嶄新的樓房代替了簡陋的草房,小轎車代替了馬車,各式各樣的服裝代替了滿是補丁的衣服,餐桌上的大魚大肉代替了野菜…… 

  這些故事無不說明了圍頭的歷史悠久;這些故事無不說明這位偉大的母親經歷酸甜苦辣的過程。而今圍頭穿過暴風雨圈依然屹立於地球上。我堅信,明天的圍頭會越來越堅強,越來越美麗。因此我要獻給圍頭一首歌: 

  美麗的圍頭好,美麗的圍頭好, 

  美麗的圍頭滿山遍野都是寶。 

  魚場到北淀,貝藻種到金門島, 

  海邊出鐵沙,山地種糧菜花草。 

  金馬台澎一解放,圍頭滿山遍野都是寶。 

  我應該說,在這緩緩的歌聲中,我憧憬着圍頭未來的美好生活。昔日的瓦礫彈坑,殘牆斷壁,今日抑或換新貌,抑或成了遺迹。如今人們在田間里裝起發電的風車;在公路旁建起嶄新的樓房。在田野里,在工廠里到處充滿緊張的勞動和愉快的歌聲。那金晃晃的太陽是我們的,那蔚藍的海洋是我們的,那溫暖的微風是我們的。這時我深深地知道我們圍頭人的笑聲為什麼如此響亮爽朗的緣故了…… 

  指導老師——范穎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