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故事 

福建晉江梅嶺街道嶺山小學六年(2)班 羅率

  指導教師:庄志蓉 

  我的家鄉被峨眉山的奇異風光所懷抱,被青城山的秀麗所縈繞。在那裡。有被譽為童話世界的九寨溝;有天山雪域的西嶺晉山;還有綠竹悠悠的蜀南竹海……是的,它就是四川。 

  四川不僅是個清山綠水的好地方,而且人傑地靈,物產富饒,被譽為“天府之國”。而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家鄉人民整天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一年年辛苦下來,仍然衣不蔽體、食不飽腹。改革開放以來,四川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裡不僅成了全國文明的農業大省,還成了旅遊觀光的勝地。人們不但衣食無憂,還過上了奔小康的日子。和過去那忍飢挨餓的日子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這一巨大的改變,使我的家鄉從一個喝水都困難的貧民窟,成了如今人人都嚮往的天國花園。 

  俗話說得好:“湖南人不怕辣,貴州人辣不怕,四川人怕不辣。”是的,四川人離不開辣椒,這也造就了家鄉獨特的風士人情-------人人辣勁衝天。你看,重慶的火鍋,著名的川菜和叱吒風雲的四川的泡菜,以成為一道道別具匠心的飲食文化。而家鄉的特產水果更是聞名全國,安岳的柚子、檸檬。自貢的芒果、葡萄……早已遠銷海外。真是為麻辣十足的四川又澆上了香甜可口的果汁,別有一番特色和韻味。 

  有道是“人傑地靈”。家鄉不僅有着悠久的飲食文化,而且有眾多巧奪天工的風景名勝。在這裡,峨眉山的猴子會成為你旅遊的夥伴,那裡的佛光更能讓你感受到自然的神奇;在這裡,都江堰的名勝古迹和悠久的文化傳統會讓你愛上四川愛上我的家鄉;在這裡,黃龍的九寨溝那絢麗多姿的五彩池會像天上的瑤池讓你神往,那裡的秀色山川一定會把你迷住。在這裡,你能真正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在這種天人合一的環境中,造就了鄧小平、陳毅、張瀾等一批一批的革命偉人.我相信,家鄉憑着着些優越的自然條件,一定會再創輝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有旦上禍福.”我的家鄉四川正在它繁華昌盛之際,突遇百年難遇8級大地震,這使得四川汶川,這座原本風景秀麗的城市,轉瞬間成了一片只有瓦片和殘塊的廢墟。多少婦女兒童,多少老人壯年,都葬身於厚厚的磚石之下。人們悲痛的呻吟聲揪動着每個華夏兒女的心。中國人民沒有被困難嚇倒,災區人民更沒有因巨大的災難而放棄生的希望。地震后不久,溫家寶總理便火速趕往災區,不顧餘震頻頻,也要親自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在場的人們無不為之感動。在全國人民的“大愛”下,在中華民族的團結下,中國人民終於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勝利。儘管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了無盡的悲傷和損失,但卻打不垮13億中國團結一致的心。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我相信毀壞的城市一定會重新站起來,成為中國一顆閃亮的明珠。 

  家鄉的故事說也說不完。在我看來,自己的家鄉才是最美的。當然,在每個人心裡自己的家鄉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要想使家鄉跟上時代的步划,變得更富強,就要從我們這一代開始,用自己的智慧把生我養我的故鄉打扮成為世界閃耀的一顆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