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故事 

  “我的家鄉……”“不是,我的家鄉更……”咦?這是誰在爭吵?喔,原來是妮妮、歷歷、芷芷、明明,這些孩子在開辯論會呀! 

 妮妮急急忙忙地說:“我先說,我先說,我的家鄉廈門啊,那可是我心中最美的城市啦!它呀,是如此的美麗優雅。記得我剛出生那年廈門這個綠色城市,經過園丁們的辛勤勞動,廈門人民的積極配合,榮獲了“國家園林城市”的稱號,人們沒為此而驕傲,經過大傢伙的精心打掃、熱心配合,廈門又獲得了“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的光榮稱號,你們說,這廈門是不是很厲害啊?” 

歷歷說:“我的家鄉廈門啊,它,一個超級厲害的城市呢,它的榮譽也還不只這些哩,它呀,在1999年獲得了“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城市”、 “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2000年獲得了“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特別獎”,2002年獲得了“國際花園城市”2003年獲得了“全國交通管理模範水平(一等)城市”、“ 全國雙擁模範城五連冠”,2005年“全國文明城市”……” 

  “喂喂,好啦好啦,夠多啦!別再念啦,我們知道啦!”芷芷急忙打斷歷歷的話。“別光給你一個人給說光了,還有我呢,我來說,廈門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它的環島路,那才叫一個酷呢!廈門環島路全程31公里,路寬44~60米,為雙向6車道,綠化帶80~100米,是廈門市環海風景旅遊幹道之一。它的周邊,都是綠油油的小草和高大的大樹,在小草上長着的雕塑,那一個個的馬拉松長跑選手,大家都邁開步伐在跑着,那兒還有一個坐在輪椅的和藹老人被一個高大的年輕叔叔推着跑,邊上的照相機“卡擦卡擦”地照着,呀,真美!對了,還有S形路段,從演武路至白城段的環島路,與岸同高,是一條呈S形的流線型路段,總長1.2公里,橋長超過1公里,為雙向4車道,如長龍凌波卧海,騰空而起。有趣的是,橋樑造型為魚腹式,橋墩為橢圓型、形成美麗的觀海長廊,人們可以從不同角度,不同層次,不同側面觀賞海岸、沙灘、海浪等景色。怎麼樣,環島路美不?” 

明明佩服不已地說:“哇,環島路真不賴,不過告訴你,鼓浪嶼也不錯,它那兒有日光岩、菽庄花園、皓月園、水操台、鋼琴博物館、百米高台、日光岩寺、風琴博物館等等,怎麼樣?” 

“恩,聽着這些名字就覺得還不錯嘛!”芷芷回明明道。 

“啊!我們的廈門真美啊!真厲害啊!”他們四個一起喊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