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故事 

  我的家鄉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可是又有誰知道,像泉州這樣的大城市,昔日也曾經貧窮落後過。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到商場買衣服,我看着滿商場各式各樣的衣服,不禁眼花繚亂,這兒有羽絨服、毛衣、襯衣、外套。這時,爸爸對媽媽說:“現在買件衣服可真方便,哪像以前那麼麻煩。…‘就是啊!”媽媽應道。聽了這話,我便湊上去問道:“那麼你們以前都穿什麼啊?”爸爸說:“政府發會給我們布票的。買了布之後你奶奶便會做成衣服給我們幾個兄妹穿。買一件現成的哪有那麼容易啊!況且我們也不富裕,買不起。” 

  買了衣服回家后,爸爸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催我睡覺,而是打開牆角那個做工不怎麼精細的木箱子給我看。裡頭的東西令我大吃一驚。那裡頭是一攤粗糙的衣服。我拿起布,結果撞了一手的灰塵,推開一看,原來是一件我穿着差不多捨身的襯衣。我又打開剩下的衣服,也都一樣。他們色彩單調,只有“黑、白、灰”三種顏色。布質粗糙,穿起來一定十分難受。我驚訝地問爸爸:“你小時候就穿這種衣服嗎?”爸爸說:“沒錯。這十幾年來海峽西岸的經濟增長很快,你們這代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聽了爸爸的介紹,我想起自己的大衣櫥里有着許許多多既漂亮捨身又穿起來舒適的衣服,不禁對幾年來海西經濟的飛速發展而感嘆不已。 

  “改革開放”,多麼神奇的字眼1 1 979年,它的出現使得全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改革開放”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我要發出一聲在心底的吶喊:感謝“改革開放”.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