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福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福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福州,那裡盛產着中外馳名的福橘。到了冬天,在綠樹叢中,福橘笑紅了臉,像一盞盞紅燈籠,是那麼喜氣洋洋,讓人愛不釋手,橘樹其實並不高,但樹枝上長滿了鋒利的刺。

  春姑娘一來到,萬物蘇醒,橘樹上長出了橢圓形的新葉,隨着春風搖曳着,一陣春雨過後,橘樹貪婪的吮吸着營養,於是,新葉逐漸長大,成了茂密的綠葉,四月份開花,花香濃郁,五月份結出了小石子般得果子,披着一件碧綠的紗衣,裡面可是酸、苦、澀呀!九月份福橘漸漸變大,可和柿子一較高下,衣裳也變得金燦燦的,讓人蠢蠢欲動,十一月份,一片紅艷艷呀!吃一口,香甜可口,福橘魅力四射,使人抵擋不住。

  仔細觀察它,扁圓,皮薄,色澤鮮艷,剝開他后,橘皮發出淡淡的幽香,使人陶醉其中,再看果肉,細數有12片,像一個個兄弟緊緊抱在一起,白色的絡圍繞在月牙狀的果肉旁,掰一塊放入口中,一咬,果汁四射,酸甜在口中回蕩,回味無窮,把橘皮一捏,汁發出清香,飛到了眼中,頓時,感覺火辣辣的。

  望着橘皮,我不禁想起了冰心奶奶的《小桔燈》,朦朧的桔子燈中,發出微弱的光,雖然照不遠,但有着小女孩的堅強、樂觀,她把桔子皮剝成四掰,用四根線吊著,掛在一根竹條上,中間放上一個蠟燭頭,送給冰心奶奶。

  福橘不僅美味,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它的皮、核、絡都可入葯,福橘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它色澤紅艷,酸甜可口,福橘在上世紀60年代轟動閩江,大街小巷上都有福橘的身影,它遠銷東南亞,1986年,福州市政府吧福橘設為“市果”。

  這福橘象徵著福氣,吉祥,過年時,大家盤中都擺着福橘,福橘是我們福州人的驕傲,千里迢迢運到了北京、上海,抬着我們的情誼!

  我愛家鄉的福橘,更愛福橘的家鄉!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三小學六年級:周永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福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福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