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順昌是我的故鄉,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從小就生活在這裡,這真美,有山、有水……是個如詩如畫的小縣城。最近電視里記錄片《改革開放30年》一集集的播放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着,不時的聽見他們感嘆着:改革開放三十年,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也開啟了海峽兩岸的經濟建設,也使得我家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於是今天,我和爸爸來到街道尋找家鄉的變化。一路上的發現還真讓我感到家鄉的美。爸爸回憶着說:“在這三十年,我的家鄉變化可多了。”原來的小平房改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原來狹窄的街道上人力車、機動車擠在同一道上,現在街道寬闊平坦機動車井井有條如同一條長龍連接着東西。順着車流,我們便會來到連接南北兩岸的水南大橋,那座橋也經歷着許多磨難,幾次洪災都沒有壓跨它,為了它能更好的給順昌人民服務,政府把原來狹小、破舊的橋修建成又寬又新的橋。水南大橋像一條巨龍橫卧在富屯溪上,為順昌的建設做貢獻。乾涸了許久的富屯溪因洋口水電站的重建,終於重現碧波蕩漾的人工湖美景,可以看見成群結隊的魚兒在嬉遊,遊艇在又靜又綠的水面上行駛,漾起層層波紋,好看的很。還有在它的左側多了一條龍山索橋,有了這座索橋家鄉的人們常常漫步走向對面的龍山公園、江濱路、竹鄉公園、順昌縣體育廣場……

  以前的家鄉人住土房,吃的是小米、野菜,穿的是粗布,交通工具沒有就是步行。如今我們住進了新樓房,家家電視、電腦、電冰箱、微波爐全是電器化樣樣不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花枝招展,出門有摩托車、小車,有事電話、手機一分鐘辦完事。大家不愁吃、不愁穿,原來在家鄉沒有的食物現在只要去超市就可以買來。

  真是衣食住行的改進使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了許多。每天都有一些中老年人在竹鄉公園練太極拳、跳舞、在體育場內年輕人會進行籃球賽、羽毛球賽、網球賽……以前家鄉的人們在忙於生活的時侯把健康看得很淡,把金錢看得很重;現在不同了,人們把健康看重了,都來到這體育廣場鍛練了,這也能說明人們的文體活動多樣化。改革開放后,人們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也提高了。在這次的四川大地震中,家鄉人們為災區人民踴躍損款損物,送上一份關愛,送上我們的一點愛心,我們學校也發起了賑災義賣活動,為災區的小夥伴們送去我們的愛。從這也能看得出人們思想的進步。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不僅我的家鄉在變化,我們祖國也發生了更大的變化。神舟六號、七號的成功發射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順利舉行。望着家鄉的變化,我感到高興,祝順昌人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過得快樂,幸福,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