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滋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忘不了,我忘不了那一望無際碧藍的海,忘不了那又紅又大,又脆又甜的紅富士蘋果,我忘不了,那是家鄉的滋味。 

  我忘不了,煙台的海—— 

  春天,海水變得綠盈盈的。微波泛起,一道道白色的浪花,從北面遙遠的地平線嬉笑着追逐着奔向岸邊,剛一觸摸到岸邊的礁石、沙灘,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撲了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大海也不例外。脫去冬裝的漁民們駕船駛過平靜的海面,到養殖區去播下希望的種苗,期待着收穫,想象着收穫時一筐筐新鮮的海鮮。一次回老家,吃着美味的海鮮,心裡既溫馨又感動,(吃得多了我也不會長痘痘,哈哈)而那各種各樣的美味海鮮印證了那句老話“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感覺海里不管什麼東西,經過我們的一番處理,都可以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真可謂是大自然的一種饋贈。 

  我忘不了,煙台的水果—— 

  每到秋天的收穫季節,我們都能吃到新鮮的水果,由於煙台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各種水果口味都非常爽口。許多遠離家鄉的遊子都很留戀家鄉的水果,我們在上海生活的日子裡,最想吃的就是家鄉的水果。雖然上海也盛產許多美味的水果,但是,這些水果卻缺少了家鄉的氣息…… 

  我忘不了,煙台的小吃—— 

  煙台有好多特色小吃,比如煙台燜子,就是獨具特色的家鄉風味小吃。每次爸爸要回老家,我都會讓他幫我帶上幾盤,拿飯盒盛着,每次爸爸一回來,我就跑出來,吸吸鼻子,說道:“嗯!家鄉的味道!一點都沒變!”爸爸則欣喜地看着我,看我風捲殘雲地將滿滿一盒吃完,讓后抹抹嘴,再說一遍:“嗯!家鄉的味道!真好吃!” 

  我忘不了,煙台的一切,一輩子都忘不了。每當我,便湧起“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還被暮雲遮。”的思鄉情懷。無論走到天涯海角,家鄉的味道總縈繞在我身邊,因為——那是我的家鄉,煙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