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思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思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月光如水水如天,我不知是何人初見月,也不知這月是何時初照人,萬古的風塵煙沒不了她的聖潔,午年的輪迴也改變不了她的模樣,詩仙太白曾舉杯邀明月,文豪蘇東坡也曾把酒問青天:明月幾時有,如今物是人非,何來對影成三人。

  月下靜坐,舉頭望明月,玉兔西斜,銀波晃蕩,引起我的凝社。如玉似銀的圓盤掛在枝頭,如紗般的月光鍍上我的肩頭,伸出手來就可以觸着它嬌柔的月貌上,似乎輕籠着一層薄紗,輕垂着幾滴淚痕,輕漾着幾分悲涼。

  小時不識目,呼作白月盤,也是有的,長大了,這種感覺還是縈繞心頭,只是多了幾分感慨,在這片白玉盤上,不知承載着多少深閨幽怨。

  天生麗質,終賴不住人間歲月,她啟幕輕步而上,回顧靜寂,不禁遲回,又緣何故,飛向那凄涼之地,相思終成疾,莫道不消魂,簾卷四風人比黃花瘦。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西樓,如是乎牛郎織女,何懼。

  蘇軾有詞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千百年來,無論陰或晴或圓或缺月亮總是陪着人們或悲、或喜,李白月下獨酌,引唱出千古名句,那晚嬌潔的月亮,正是他傾訴的對象,世上俗人擺脫不了貪嗔痴恨,唯有月亮,用它那淡淡的銀色,撫慰着這些可憐人兒。

  喜歡杜甫的詩,那要在月光下,月白風清,萬念俱寂,偷得一兩縷嬌潔的月光,低頭誦讀,切身體會到了“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雖是寂寞卻也無怨。

  海子說:炊煙上下,月亮是掘井的白猿,月亮是慘笑的河流上的白猿……,月亮自己心碎,月亮早已心碎。

  有月亮的晚上,閉上眼睛,慢慢感受,讓思緒飛向遠方,飛上月宮,聽月光下的蘇軾在長嘆——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思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