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字的那些破事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那些破事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名字是一個人的代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而每個名字各有不同意義。今天,我就來講講有關我的名字的故事吧! 

  我是個女孩,名字叫高桁。可“高桁”這個名字卻讓人辨不出是男是女,而且“桁”字生僻難認。我很疑惑,真不知當時爸爸媽媽為什麼要給我取這個名字? 

聽爸爸說,我這個名字是在我還沒出生前他就和媽媽絞盡腦汁取好了。那天,爸爸和媽媽坐在字典堆前冥思苦想,可是半個時辰過去了,也沒有任何突破性的進度。突然,爸爸突發奇想,拍案而起,嚇了媽媽一大跳。平靜之後,爸爸對媽媽說:“你看,咱爸叫‘高錦江’。我叫‘高岷山’,那讓孩子的名字帶個‘木’字旁吧,一家三代人有山有水還有樹,多好呀!”媽媽也覺得可行,他們便開始分頭行動,撲向字典堆,狂找帶“木”字旁的字。只見,大大小小、新新舊舊的字典,那是灰塵滿天、碎紙片飄飛,其狀可觀。良久之後,爸爸先到了“桁”字,興奮地指着字典對媽媽說:“看看,這個‘桁’字,好呀,既帶‘木’字旁,又有房梁之意,‘高桁’,說明咱們的寶寶以後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呀!你說怎麼樣,就‘高桁’吧!”爸爸沒帶喘地說道。“好是好,可生男生女都還不一定,這名字比較男性化呀!”媽媽顯得有些遲疑,可爸爸對這個名字“一見鍾情”,立場堅定地執意要這個名字。哈哈,我的名字就在那天的翻字典中誕生啦! 

  在我名字誕生的那天,也就註定了我的名字會鬧笑話。記得在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實在讓人不敢恭維。而開學第一天,換了新的老師。老師拿着我的作業本念我的名字,真不知道是因為老師不會念“桁”,還是我把“桁”寫太開了,老師居然叫我“高木行”,惹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從此,我又多了一個外號——“高木行”,唉! 

  名字給我帶來的歡樂也好,苦惱也罷,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我——高桁。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那些破事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那些破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