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坐火車......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路上,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四、五歲發生的事。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在家看動畫片,媽媽正要炒菜,發現鹽沒了,便大聲對我說:“婷婷,家裡沒鹽了,你幫媽媽買包鹽吧。”我聽了媽媽的話馬上向媽媽要錢,我拿到了錢馬上跑下樓朝着商店的地方跑去,“老闆,買包鹽。”我大聲的對老闆說,很快,老闆把鹽拿給了我,我飛快的往家的方向跑去。

  “哎呀!”我不小心摔倒了,但我摔倒了並不哭,因為這一次摔得並不疼,我馬上站了起來,拍了拍手,當我撿起鹽的時候才發現鹽漏了,我發現了後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

  突然,我看見我的鄰居王婆婆出來洗米,我靈機一動,向王婆婆借了個盆,我借到盆后往院子的水庫跑去,很快,水就佔滿了整個盆,我吃力的端着盆,好不容易才拿到了鹽的旁邊,可是因為我的跌跌撞撞,盆里的水幾乎只剩下一半了,我嘆了口氣想:沒事,一半的水也能用。

  我把鹽放進水裡,用自己的小手在裡面攪了攪,發現盆子里只有水沒有鹽,連盆都顧不上,我驚慌失措的直接跑回家,上氣不接下氣的對媽媽說:“媽,鹽不見了。”聽了我的話媽媽感到很奇怪,什麼鹽不見了?

  待我把前因後果從頭到尾說了一遍后,媽媽撫摸着我的小腦袋瓜,笑着說:“傻孩子,鹽碰到水就會融化的,你把鹽放在水裡肯定會融化的啦。”我聽了之後恍然大悟。

  通過這個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