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第一次洗碗的日子。 

  吃完飯,我立即把碗端到水池邊,捲起袖子,就開始“洗碗工”的工作了。 

  我裝作老成的樣子,在盆里加上水,滴上洗潔精,拿抹布把碗里碗外都擦了一遍。盆里泛起了白色的泡沫,粘乎乎的油膩趁機爬滿了我的手臂,幸虧我的袖子卷得高高的,要不,洗完碗又要多一樣工作了——洗衣服。我想用抹布擦乾淨手臂,哪知道越擦越多,大有“襪布擦不凈,春風吹又生”之勢,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又擔心袖子掉下來,就這樣不敢洗了。 

  英國的莎士比亞說過:“明智的人決不坐下來為失敗而哀號,他們一定會樂觀地尋找辦法來加以挽救。”哦,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立刻想出了一條妙計。我用一塊乾的抹布來把手臂上的油給擦掉,繼續我的工作。吃一塹,長一智,這回我學聰明了,再不讓任何油膩有機會跑到我的手上來。我用左手緊緊地把碗抓住,右手拿抹布,邊洗邊轉動碗,這樣,就是泥鰍也跑不出我的手掌心了。我高興起來,邊洗邊唱:“洗刷刷,洗刷刷……” 

  洗潔精煥了一次,用冷水泡一泡,碗筷上的油膩終於逃光光了。 

  我洗了一隻碗,也用了20分鐘,累得要命的父母不僅要洗碗,還要做別的家務,相比之下,這三隻碗又算什麼呢?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愛我,每一為了我又要來回奔波,我更應該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為他們分擔。 

  指導老師::李衛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