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是充滿愛心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充滿愛心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哎,大熱天去醫院送拐,真虧的慌!”41路總站始終都沒有車來,而我早已滿身汗水。 

  “來來來,小夥子,坐在這兒等!”一個中年婦女搬了一把椅子放在我面前。“謝謝您,我不用。”我感激地答道。“這是我們站專為殘疾人準備的。”“您誤會了,我不是殘疾人。”我急忙答道,並踢腳踢腿給她看,站上的人都笑了。 

  車來了,車上的人很多,我怕拐被擠壞了,就靠在中門的欄杆上,心想:大熱天替爸爸到醫院為一位受了工傷的同事送拐,真麻煩!不過爸爸答應多給50元零花錢,倒也划得來。突然,我感到有人拉我的衣服,回頭一看,是一個小姑娘。 

  “大哥哥,您坐我這兒吧!” 

  “沒關係,小妹妹,還是你坐吧!” 

  “可您是殘疾人呀!” 

  “不,我不是……”看着這可愛的小妹妹,我在尷尬之餘,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 

  “沒買票的同志買票啦。” 

  “阿姨,我買票。”我把準備好的錢遞了過去。可她看了我一眼,沒有接錢:“小夥子,你不知道?國家頒布了《殘疾人保障法》,殘疾人坐車是可以免費的。” 

  “您誤會了,我不是殘疾人,這拐是給別人送的。”我已經被這三次誤會深深打動了。 三次誤會,使我感到社會的溫暖,觸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愛心。 

  下了車,我走進了一家水果店,用50元錢買了些罐頭和水果,為那位受傷的叔叔帶去我的一份愛心。歌中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生活充滿愛心。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充滿愛心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充滿愛心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