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堅持,所以精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堅持,所以精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殘風暴雨,冰冷大雪,臘梅選擇堅持,終賭枝怒放;面對蒼茫天穹,無垠大海海鷗選擇堅持,終成海上靚麗的風景。因為堅持,它們才能成就最精彩的一幕。

  成功的感覺總讓我陶醉,好勝的心理使我永不言棄,儘管其中氣餒的想法也曾縈繞在心頭,但卻勝不過成功的滋味,因為學會了堅持,所以為勝利增添了精彩。

  那一次,再看到阿姨那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十字綉后,哥哥嘲笑我笨手笨腳,想讓我挑戰綉一幅十字綉,我輕鬆地答應了,但這對於我來說,可不是一個小小的挑戰,但我仍然相信,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為了減小難度,哥哥幫我在茫茫綉海中找到一個最不起眼的十字綉,儘管困難重重,可我還是不屑一顧的開工了。穿線對我來說都是不容易的我小心翼翼地穿着,那小小的針眼似乎被堵實了,一分鐘,兩分鐘,針線終於被我征服了,乖乖地穿了進去。我先弄清楚綉十字繡的過程,在我眼前那無數洞眼的布讓我無從下手,“要先打好格,再根據數對來綉!”阿姨的一句話使我撥開雲霧見青天,我認真地聽着,生怕漏掉一個字——我不能認輸,哥哥還等着看我笑話呢!

  但是老天似乎與我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不知是因為我對針的生疏還是其他原因,我總是笨手笨腳,哪一個方方正正的十字在我手下變的更加妞妞歪歪,哥哥諷刺着我,我的心裡也似焚燒,我緊張地綉着,由於用力過猛,“嘶!”我的食指被針扎出了血,我強忍心中的痛,但是今天我卻“針”鋒相對,針好不心慈手軟,我的食指被扎得“遍體鱗傷”心中那道所謂“堅持”的牆在不斷地裂着縫,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堅持嗎?如果堅持,手中那幅十字綉很可能會一塌糊塗;放棄嗎?如果放棄,那高傲的哥哥會怎樣看我?我的心中也會過意不去。這些年來,每一次的失敗都使我心如刀絞,為的就是能夠成功,而現在,如果我就這樣輕易言棄,堅持就是勝利的座右銘又是什麼?對,不能放棄,放棄后,我永遠的堅持就會付諸東流。

  “丫頭!”阿姨打斷了我的思緒。“來,我教你方法!你可不能輕易言棄喲!”看着阿姨鼓勵的目光,我突然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堅持綉下去!

  那一針一線似乎也被我感化了,在我手中變得靈活起來,它們神奇地跳躍在布上,我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手上下跳躍着,有條不紊,針就像衝刺的游泳運動員,時而翻上水面,時而潛入“水底”十字繡的輪廓有了,漸漸地,那可愛的牛角,烏黑的眼睛,黑白相間的皮膚也一起映入我的眼帘,一隻可愛的小牛被我綉出來了。“好了!”我得意洋洋地向哥哥“炫耀”。“Beautiful!”哥哥對我刮目相看,因為我的堅持,才有了如此精彩的結果!

  不久前讀過一個文章,叫《心田上的百合花》,野百合堅持不懈,不顧他人嘲諷,終於開出絢麗的花,如果我也是一株野百合,那我也一定要堅持心中的信念。

  ——因為堅持,所以精彩,難道不是嗎?

  江蘇泰州泰興市泰興市中心小學六年級:郁晶茹

您正在瀏覽: 因為堅持,所以精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堅持,所以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