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撐起愛的保護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撐起愛的保護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快!快!行動起來!救救地球媽媽,為全人類、為大家撐起一把愛的保護傘吧!人類的好幫手——森林正在慢慢消失,人類的好夥伴——野生動物已頻臨滅絕,人類的生命之源——水正在對人類懇求着:“快來救救我們吧!”

  以上一段感人肺腑的話是我看了一則極具諷刺特色的漫畫所感悟的,這則漫畫的內容在一片幽靜的叢林中一位盜林人扛着鋒利的斧頭隨意地砍伐着,驚飛了數不清的鳥兒,毀壞了無數鳥兒的家園,一隻啄木鳥落在他肩頭上,憤怒地盯着他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幅漫畫,我好笑之餘又有些悲哀。究竟那“蟲子”是在樹木里?還是在人骯髒的頭腦里?樹木為我們製造了多少氧氣?守護了多少家園?小學課本里《只有一個地球》《青山不老》不都說明了要愛護森林嗎?為什麼卻沒有人悔改?難道因為砍伐樹木而造成的洪水暴發、水土流失、山泥傾瀉、洪水爆發等對人類造成的傷害還不夠多嗎?那些亂砍濫伐的人,不感到自己的行為是可恥的嗎?

  愚蠢的盜林人,當你們在拎起斧頭上山砍樹時,沒有想到砍樹會造成水土流失嗎當?你們躺在舒適的床上休憩時,沒有想到自己身體下是一個曾經的生命?當你們在山上看到裸露的土地時,沒有想到這是你們砍樹造成的危害嗎?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深深地嘆了三口氣,為環境嘆氣、為人類嘆氣、為地球媽媽嘆氣!

  大地不屬於人類,可人類是屬於大地的!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撐起一把把愛的保護傘,保護環境,保護人類,保護地球媽媽,保護我們的家園!

  井岸鎮第三小學六年級 落催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撐起愛的保護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撐起愛的保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