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羅馬哲學家,西尼加曾說過:差不多任何一種處境——無論是好是壞——都受到我們對待處境的態度的影響。挫折就像一把雙刃劍,它既能使人一蹶不振、灰心喪氣,對生活沒有了希望 ;也能成為推動人們向前進取,不斷進步的動力,關鍵就在於,這把劍是抓在誰的手上。 

  往往有一些人,因為一件小事就垂頭喪氣。這樣的人並不在少數。電視新聞里常常有說,某學生因為老師批評了他一句,就尋死尋活的。最後還得發動消防員、警察來協助他,還得找心理醫生進行輔導,原因就是他對生活失去了希望、被老師批評了一句、同學們的嘲笑等等。我常常想,這值得么?為了生命中如此短暫的一個小小的瞬間就打算結束生命。 

  生命是父母給的。母親為了給你一個生命辛辛苦苦在肚子里照顧了你十個月,為了給你個生命,母親在你出生時忍受了多大的痛苦。父親為了你更好的生活,努力地工作,當你不聽話時父親的打罵,你疼在身上,他卻十倍的疼在心裡……父母為了你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時間,在你想要結束生命的時候,你是否應該想想他們,多少的努力只換來你結束生命的虛無。 

  而另一些人則不同,他們以“吃虧是福”為準則,把挫折化為動力。路德維希·凡·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愛迪生…這些偉人都是在經歷了程程磨難與挫折之後,不斷努力,最終成為震驚世界的偉大人物。當你想要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時不妨想想我們的革命戰士,想想這些百折不屈的人們,你還想要結束自己嗎? 

  生命只有一次,請珍惜這唯一一次的寶貴財富吧!!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