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中有一個小小的夢想,讓我們的祖國重新擁有一個美好的環境,重新掛上笑臉。

  我們的母親——中國,孕育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承載了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同時也造就了祖國的大好河山。一百年前祖國,天空是湛藍的、透亮的,是鳥兒的天堂;河水是清澈見底的,是魚兒們快樂的天地;滿山遍野綠樹成蔭,是動物們舒適的家園。

  不知從何開始,天不再藍了。一座座工廠拔地而起,一縷縷黑煙緩緩升上天空;車水馬龍的道路上,汽車飛馳,尾氣無節制的排出。臭氣、廢棄不知不覺在蔚藍的天空上形成一堵屏障,遮住了陽光,擋住了藍天。可人們對此視而不見,無動於衷,鳥兒們避之不及。天空灰濛濛的,祖國母親的眼睛就像被蒙上了一層灰紗,整個天空迂迴着一股淡淡的憂傷,天空欲哭無淚,只能忍受痛苦,在無奈之間隱隱憂傷!

  不知從何開始,水不再清了。一片片垃圾靜靜躺在在小河中,小溪中,水溝里。河邊建起了許多工廠,成天向河中排放污水、有毒的化學物質……於是,魚蝦離開了小河的懷抱、河底的鵝卵石被弄的骯髒不堪,一陣陣臭味撲面而來,人們都捂着鼻子厭惡的走過,不願多看一眼,誰曾想想現在的一切都是自己親手造成的,誰曾想過這小河裡有多少水是小河無奈悲憤而流的眼淚呢。祖國母親的血液就這樣被我們一點一點給弄渾濁。

  不知從何開始,山不再綠了。放眼望去,原本綠油油的山成了貧瘠荒涼的黃土坡,裸露的土地不斷地擴大,變成了各種各樣的工具、應有盡有的傢具,還有那雪白雪白的紙。可沒有冬去春來的勃勃生機,也沒有明媚陽光之下的關切溫馨,更沒有樹木花林之間的鳥語花香,有的只是一片死氣沉沉,有的只是一場孤寂單調,有的只是一片荒蕪冷清,有的只是一場無言消沉,這就是我們過度砍伐樹木的後果。少了森林的保護,黃沙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地上的垃圾和一粒粒沙子都漫天紛飛舞。祖國母親美麗的臉蛋現在變成了坑坑窪窪,凹凸不平。

  我的夢想,無比簡單。我只是希望藍天能一直蔚藍,小河能一直清澈,大地能一直綠意生暉,我要從我們身邊的點滴做起,從自身做起,隨手撿起丟在地下的紙片,不去污染小河的面容,不要升起那一縷廢氣,讓我們共同建設這個美麗家園吧。六年級:57705348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