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東方雄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東方雄獅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東方雄獅》。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這首《義勇軍進行曲》縈繞耳畔時,我彷彿聽到了四萬萬五千同胞心中的吶喊:“讓雄獅從世界東方崛起!”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新中國成立了,雄獅崛起了。一頭剛勁強壯的雄獅,也有傷痕纍纍的過去:一八六零年,被譽為“中華文化瑰寶”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一場大火中毀於一旦;一九三一年的東北淪陷,三千父老成了亡國奴;一九三七年的南京大屠殺,四十萬南京同胞喪生。

  即使被稱為“東亞病夫”,炎黃子孫也不忘讓雄獅崛起。傷痕纍纍的雄獅激勵着中華兒女發出絕地反擊,他們冒着槍林彈雨,抱着必死的決心,奮力抵抗着可惡的侵略者……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國旗下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句話如蜂蜜流進每個人的心田,恨不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

  用鮮血和汗水換來的勝利,需要我們沿承我們要譜寫更加璀璨的輝煌。讓東方雄獅插上騰飛的翅膀,翱翔在世界的雲端!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東方雄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東方雄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