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訪著名作家程乃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著名作家程乃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程乃珊老師一上來就告訴了我們,她寫作的心路歷程,介紹了她是如何在學習中成長的,又講了她在寫作中,怎麼樣去發現創作題材的故事。 

  程乃珊風趣地告訴了我們一個故事:她曾經厚着“臉皮”,假裝去飯店吃飯,去接近一對據說每天都要到這家飯店吃飯的九旬夫婦。從而發現了這對九旬夫婦不平凡的歷程,記錄並發表了。 

  接着,程乃珊開始接受小記者的提問,並一一作了詳細的回答。我也問了程乃珊老師一個問題,就是對現在上海小朋友,不會流利說上海話是怎麼看待的問題。 

  程乃珊告訴我們:她覺得如果我們要了解家鄉,表達對家鄉的感情,方言是很重要的環節。她還引用了古詩句“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來說明方言的重要性,她說我們要愛家鄉,就要學好家鄉話。方言是重要的,普通話則是主流。 

  程乃珊建議我們小朋友:回家和爸媽說上海話。她說上海和香港的小孩最大區別就是,香港的小孩回家說的是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因此,程老師還是希望我們能向爸爸媽媽學好上海話,這樣可以更好了解上海,熱愛上海。 

  聽完程乃珊的話,我感觸很深。是的,愛上海就應該說好上海話。

您正在瀏覽: 採訪著名作家程乃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著名作家程乃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