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背誦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背誦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背誦考試 

  這天,小雨斜斜地下着,天陰陰的,上課的鈴聲響了。 

  孫老師走到講台上,翻開語文書,冷冰冰地說,“今天,我要抽背學過的課文。” 

  我們連忙拿起書,正準備翻開,孫老師說“不要翻書”。我們只能照辦。我想:孫老師好像不太高興啊。 

  接着,孫老師面無表情地說:“現在抽背第二課,錯一個字罰抄課文三遍。”我拍拍自己的耳朵,沒聽錯吧?我吞了一口唾沫,好可怕啊! 班上靜得很,孫老師說話了:“李佳超,背。”李佳超神色慌張地站了起來:“瀘定橋離水面有十幾米高,是由……”她背得挺好的,忽然,她背錯了一個地方,孫老師毫不留情,“好,你抄三遍。”李佳超驚呆了,難過地坐下。 

  孫老師掃視大家一番,我們個個把頭低下了,生怕被她請到。我更是大氣不敢出,啊,孫老師今天怎麼了? 

  我可害怕了,就在這時,孫老師冷酷地說:“看誰不自信,我就請誰。” 

  我們馬上像被針扎了一下似的,坐得筆直,簡直就像一根根電線杆,因為誰都不願被請到。“何力鵬,背”,何力鵬一下驚醒過來,還沒背上幾句便錯了,孫老師又無情地說:“你也抄三遍。” 

  全班鴉雀無聲,就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清楚。我的心不住地跳,孫老師走來走去,她尋視着每一雙眼睛,全班靜得出奇,好恐怖。孫老師又開話了:“張傑,背”。張傑倒是挺自信,三下五除二順利過關了。下一個倒霉蛋會是誰呢?不要是我呀,上天保佑,上天保佑……“沈佳琦。”孫老師開話了。沈佳琦戰戰兢兢地站了起來,一句話還沒光,就錯了,她滿臉通紅,頭低了下去,也是抄三遍。我手心出汗了。 

  這時,孫老師詫異一笑:“哈哈,不要太緊張,剛才只是遊戲而己。拿筆來寫寫剛才的背誦考試的情景吧! 

  什麼,遊戲?“唉——我長嘆一聲,心中的石頭終於掉了下來,全班同學筆直的身體一下子都癱靠在椅背上,“唉——”這一聲全班幾乎是同時嘆出來的。我心想:原來虛驚一場,孫老師可真是的,把我們騙得這麼慘。瞧瞧人家沈佳琦剛要流下的淚水又吸了回去。教室里很快響起了“沙 沙 沙”的動筆聲。 

  這一節背誦考試可真是有驚無險,真是有趣極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背誦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背誦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