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此而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此而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華,在幾千年的文明發展史上,中華各族人民曾創造了居於世界前列的科學文化,為人類的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自古至今,在文學史上,中國有四大名著,曹學芹的《紅樓夢》、施耐庵的《水滸傳》、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和吳承恩的《西遊記》,它們都被譯成許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里流傳。現代著明作家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兒童文學家冰心的《小橘燈》、《讀書》和老舍的《濟南的冬天》等,也都是家喻戶曉。 

  在詩歌史上,三國兩晉南北朝時,以曹操父子和建安七子為建安詩人的代表。最著名的詩人是陶淵明,他的代表作《歸去來辭》、《歸園田居》等,寫的真實動人。到了唐朝時,以詩仙李白、詩聖杜甫最為著名,現代的詩人陳然在面對敵人的毒刑拷打下,堅貞不屈,在囚牢里寫下了《我的“自白”書》。他們的詩為後人所傳誦,並且他們的詩在文學史上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音樂舞蹈方面上,南北朝時期,民歌盛行。北方民歌反映了游牧民族的生活狀況和豪放的感情。鮮卑族的《敕勒歌》和《木蘭辭》至今仍為人民所喜愛。現代舞蹈有朝鮮族的長鼓舞、滿族的“薩滿舞”、壯族的跳牛舞和苗族的蘆笙舞等,這些舞蹈輕柔活潑、健美多姿。 

  在數學方面上,古代的數學家商高和周公提出勾股弦的比例為“勾三股四弦五”。數學名著有《周髀算經》和《九章算術》兩部;現代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的“楊輝三角”。 

  在科學技術方面上,我國也有很大的發展。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此技術傳遍世界,使社會又向前推進一步,再就是張衡發明的地動儀,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早的地震儀器。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國成功的發射了原子彈、氫彈以及人造地球衛星等,在許多高科技領域裡,達到世界先進的水平。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我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為此而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此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