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漠和草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和草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一天,羊爸爸帶着羊媽媽和小羊們艱難的在風沙中前行。四周的沙漠上一無所有:沒有樹木,沒有花草,沒有河流,只有一望無際的滾滾黃沙和頭頂上火球般的烈日。處處熱浪襲人,彷彿燃燒着熊熊火焰,不一會兒大家便大汗淋漓,給人一種置身於桑拿室的感覺。

  小羊布丁望着周圍的羊群,和遠處遷徙中的其他動物,再回首望着他們生活已久的家園——翠玉原,傷心地問道:“爸爸,我們為什麼要搬家,翠玉原為什麼不像以前那樣美麗安寧了?”羊爸爸無奈地回答道:“在十幾年前的秋天,可惡的人類在這裡發現了鐵礦,他們為了賺錢,把樹木全砍光了,很快在這裡建造了煉鐵廠,煉鐵廠每天排放着滾滾濃煙,空氣被污染了,小溪也變渾濁了。沒有了大樹,漸漸地,草地上露出了一塊塊黃色的土地……慢慢地,原本美麗的翠玉原變成了一片荒漠。如今這裡已經不適合我們羊類居住了,所以我們現在不得不背井離鄉去尋找新的草原。”“是呀,”羊媽媽抽泣了兩聲又說道:“布丁你要快快長大,儘快早日恢復我們的家園。”

  布丁出神地想起了以前的翠玉原,那是一個美麗而又神秘的草原:成片的果樹上果實累累,樹下綠毯般的牧草將大地鋪滿;花兒五彩繽紛,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一縷縷暖暖的陽光撒在大地上,陣陣春風撫摸人們的臉龐,讓人覺得溫暖舒適,令人心曠神怡。

  幾年後,布丁長大了,他和草原上的其他的居民:兔子、大象、甚至狼們團結在一起,將人類告上了星際法院,他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將翠玉原恢復成草原。當然,人類敗訴了,隨着時代的進步,人類也覺悟了,他們對環境的保護力度不斷加強,人類終於將煉鐵廠徹底拆除,狼群和羊群和其他動物們與人類一同種植耐旱植物,如紅柳,胡楊,仙人掌等等,將其恢復植被。現在草原上又已經遍布了青草綠樹,累累碩果高掛枝頭,所有動物們都有一個美麗、舒適、快樂、安寧新家,美麗的翠玉原又回來啦!

您正在瀏覽: 沙漠和草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和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