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中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她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她們飛過非洲,看到了奇妙的波巴布樹,見識了奔騰的剛果河,還有凝聚了勞動人民智慧的金字塔和陽光下一望無際的撒哈拉。她們飛過歐洲,聽到了意大利的人民述說著他們怎樣在納粹的炮火下,用沙包將《最後的晚餐》保存下來……看,那深藍色的大海和蔚藍色的天空緊緊相連,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像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海面上漂浮着幾隻漁船,岸邊的海水親切地拍打着沙灘,發出“嘩嘩“聲,好像要將金色的沙灘擁入自己的懷抱。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

  接着,她們飛到了一個美麗的國度。這兒有洶湧澎湃的黃河,奇瑰秀麗的黃山,還有萬里長城。小女孩不禁睜大了眼睛,感嘆道:啊!這兒多漂亮啊!”百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與翠柳交相輝映,點綴着壯麗山河,再加上人們的歡聲笑語,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小女孩看到了一面紅紅艷艷的五星紅旗。

  “ 奶奶,這是什麼地方啊,這麼美麗?那面火紅的旗幟又是什麼呢?”小女孩依偎在奶奶懷裡,好奇地問。

  奶奶笑着說:“這地方叫中國,這面五星紅旗是中國的國旗。”

  “中國?中國是怎樣的國家,和我們的國家一樣嗎?”

  “不,孩子,中國沒有黑暗,沒有寒冷。中國是個充滿歡樂,溫暖的神聖樂土……”

  小女孩聽了,羨慕極了,說:“奶奶,要是我們能住在中國那該有多好啊!”

  “你真想住在中國嗎?”奶奶看了看小女孩。

  “嗯!”小女孩重重地點了點頭。

  “那咱們就去中國吧,熱情的中國人民一定會歡迎咱們的。”

  於是,她倆就降落到了中國。

  然後,小女孩走到一間學校的一個班級的門前:六年級22班。一個金黃色頭髮上打成圈兒披在肩上,手提着幾捆火柴,赤着腳的小女孩向我們走來。“咦!這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一個人大叫着。我向前走去,對她說:“你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吧!”小女孩說:“嗯。”我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唉!可憐的小女孩,來吧,我帶你來我家吧。”她猶豫了一下,便拉起我的手。回到家,我馬上給她洗個澡,把我的新衣服給她穿。吃飯的時候,她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掉一顆,就撿起來。我看着她的樣子,我很後悔,平時的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多幸福啊!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的這一切。

  我帶着小女孩一起來到學校,她坐在座位上,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她不懂的問題非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我總是耐心地教她,一天下來,她學會了不少漢語。下課了,她對我說:“你們真幸福啊,有那麼美麗的校園,有那麼慈祥的老師,有那麼溫馨的家,多好啊!我真羨慕你們。”我不禁想:是呀,我們現在多麼幸福啊!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賣火柴的小女孩請你來到中國吧!這裡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這裡會是你享受過幸福的地方。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吧!我們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