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

  除夕夜晚上,我在書房裡翻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篇童話。看着看着,我眼前一亮,賣火柴的小女孩不是划著火柴就能看到自己所渴望的東西嗎?我也試試吧。

  我抓起書桌上的火柴,點燃了一根,哧!火柴燃起來了,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明亮!忽然,眼前閃過一道金光,火光中出現了賣火柴的小女孩瘦小的身影。她凍得瑟瑟發抖,抬起滿臉淚痕的臉望了望我。我呆住了,邁着機械般的步子悄悄地走去。“你,你買火柴嗎?”她膽怯地說出這句話,簡直出乎我的意料。我並沒有回答她,輕輕地問:“你冷嗎?”她環視了四周一下,小聲地“嗯”了 一聲。我拉着她冰冷的小手,把她按在椅子上,從衣櫃里拿出我嶄新的棉衣輕輕地批在她身上。好美啊!像一個小天使似的站在火光里。這時,火柴滅了,她也隨着火光消失了。

  我好不容易盼來了她,就讓她這麼消失了,我更不甘心,我又擦燃了第二根火柴。小女孩又出現在美麗的火光里,我急忙從廚房裡端來了一碟餃子,擺在她面前。她驚異地望着這從未見到過的食品發獃。我連忙解釋噢,對了,這是我們中國人除夕愛吃的餃子!可香了,快嘗嘗。說著,我把一雙快筷子塞到她手裡。可是她拿筷子的姿勢顯得那麼生硬,生疏,怎麼也夾不住小碟中的餃子。幾分鐘過去了她終於小心翼翼地夾住了一個,可還沒有送到嘴邊,餃子又滑落在碟中。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女孩也不好意思的笑起來,啊!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那麼嫵媚,那麼美麗……

  噢!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一把拉住小女孩的手說:“走,跟我看電視去!”沒想到,火柴又滅了,我竟然拉了個空。

  不行!我一定要把小女孩留住!不能再回到黑暗的社會了,於是,我把一整盒火柴都點燃了。啊!這些火柴把小屋照得像白天一樣明亮,小女孩笑眯眯地站在那裡,不會再走了……

  我激動地對她說:“以後咱們就是好朋友,明天一塊去上學!”說完我們的臉上都掛滿了晶瑩的淚珠,可那淚珠是閃光的,是甜的。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們中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