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智勇敢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勇敢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機智勇敢的小女孩 

  大家一定不會忘記12月26日這個日子吧!在2006年的這一天,突然襲來的大海嘯在瞬間吞沒了無數人的生命。就在那個時候,出現了一位小英雄,她用自己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及時的在海嘯到來前不僅救了自己,更是救了一百多人的生命。 

  2006年12月26日是陽光明媚的一天,一位還在上小學的普通印度尼西亞小女孩與她的父母一起在海濱旅館中休閑度假,過得十分快樂。那天下午,小女孩與她的父母在海邊玩水。細心的小女孩突然發現海水正在急速退潮!她感到有些不對勁,快樂的表情霎時間消失了,猛然想起了在不久前她的學校舉辦的知識競賽,競賽題中寫過:海水突然退潮是大海嘯的預兆!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她並沒有驚惶失措,而是馬上把這一消息告訴了在她身旁的媽媽,並提醒她趕緊往高處跑,大海嘯要來了!隨後,她以飛一般的速度邊跑邊喊:“海嘯要來了,大家快往高處跑呀!”媽媽相信了女兒的話,立即到廣播台叫廣播員通知這一消息。不久后,大家都上山坡了。果然,就在那時,舉世震驚的印尼大海嘯發生。海水一次次拍擊他們腳下的岩石,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人們眼睜睜地剛剛任他們嬉戲的海水慢慢的吞沒着他們的家園。這使山上的所有人都痛哭起來。但是十分可慶的是:小女孩和山上的所有人在大海嘯發生后竟然都安然無恙! 

  海嘯過後,有一家電視台採訪了她,問她是如何知道海嘯要來了。她爽快地回答到:“我只不過是利用我所學過的知識,在恰當的情況下恰當的使用進行自我保護並儘可能地保護大家的安全罷了!” 

  看來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是隨時都可以運用到現實生活中去的啊!

您正在瀏覽: 機智勇敢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勇敢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