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硬筆書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硬筆書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如同夏夜的點點繁星,數不勝數。看!這顆“星星”好耀眼呀!仔細一瞧,原來是我最喜歡的愛好——硬筆書法。 

  一年級、二年級時,我的字寫得很大,一個字是普通同學字的三倍!到三年級時,我漸漸發現字的重要性。一次期末考試,我的數學和語文都是98分,當老師把卷子發下來后,我才發現自己語數成績明明是滿分呀!為什麼無緣無故地扣了2分呢?然而,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語文老師發話了:“這次期末考試劉婧文給我印象很深!她僅因為字寫得歪七扭八而白白扣了2分,如果不扣書寫的分,她便是全年級第一!可惜的是,人家何佳雨考了99分,奪得了第一……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輕視書寫了。那時,我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可他們沒什麼文化,我便從每天一元錢的過早費中擠出五角錢攢起來,攢了一個星期,終於買了本最便宜的臨摹冊子來練習。 

  剛開始的幾天里,我寫得十二萬分地認真,但後來,我就有點坐不住了——寫幾個字就不想寫了,覺得好麻煩!儘管奶奶沒文化,但他用了句俗話告訴我:“你是‘新建的廁所三天香’,練吧!照這樣,你的字永遠是最差的!”奶奶的話激起了我的恆心,我偏要做給奶奶看! 

  於是,我每天抽出1小時或2小時的時間來練字,每每快要泄氣時,我就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然後再繼續。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並不是在跟奶奶鬥氣,而是我已經愛上了硬筆書法。每當看見“目”、“口”、“因”之類的帶有方框的漢字寶貝,它們彷彿在告訴我:“第二畫要有頓筆哦!”每當遇見“江”、“河”、“湖”、“海”之類的是三點水偏旁的漢字爺爺,它們彷彿佝僂着腰對我說:“哎喲!年紀大了,腰也直不起來了,所以,要記住三點水偏旁要成我彎腰的形狀喲(*^--^*)!”每當看見“然”、“熟”、“羔”、“烈”之類的偏旁是四點水的漢字木柴時,它們彷彿在悄悄對我說:“四點水要像堆木柴一樣,朝一個方向堆呢!”…… 

  五年級有一次,媽媽見我的雙休日作業在一個上午就寫完了,於是笑容滿面地對我說:“嗯,今天不錯,你現在可以上網聽歌了或玩了。”你們知道嗎?“聽歌”這倆字兒對於我來說多麼珍貴嗎?如果說有人的外號叫“書蟲”的話,那我就算是個“歌蟲”了。不過,練習硬筆書法是比聽歌更暢快的事!我立即打斷了聽歌的念頭,毫不猶豫地拿起鋼筆寫起來,一直從中午12點練到下午4點,我一點兒也沒感覺累,就好像和漢字baby做了幾個小時的遊戲一樣,我沉浸在練硬筆書法的幸福當中……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在五年級下學期武漢市舉辦的“馬良杯”書畫大賽中,我的硬筆書法作品榮獲市級二等獎!這是我刻苦的結晶呀! 

  我愛硬筆書法,因為它陶冶了我的情操,改變了我暴躁的性格。同時,我要告訴大家:真心地愛某一種事物,並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事,而是持之以恆;並不是三心二意,而是萬分專註。我們應把愛好當作一種快樂,細細地品味它、享受它!

您正在瀏覽: 我愛硬筆書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硬筆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