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名好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名好孩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從小就被自己的父母叮囑着,學着做一個好孩子,在大人們心中,好孩子就是衡量一切的標準,可是做一名好孩子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好孩子不是說光聽父母話的孩子,如果只是如此,那好孩子豈不是每個孩子都是。我認為好孩子是在學習、生活、品德、意識上不需要家長操心的孩子,那才是真正的好孩子。如果說一個小孩光聽家長的話,生活中做事不知道變通,什麼問題不思考就問自己的爸媽,這可不是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條新聞。這條新聞講了一個家庭十分不幸的一件事。 

  一天,媽媽正在做飯,她的兒子在看電視,兒子突然跑到廚房去要他媽媽幫他沖牛奶。媽媽於是用電水壺燒上了水,因為怕飲水機的水不夠溫度,所以用了電水壺。水開了,媽媽正準備去沖牛奶,“鈴鈴鈴……”電話響了,媽媽於是去接聽了電話,就防下了手上的事。兒子看媽媽遲遲不把自己的牛奶弄好就自己去了廚房,他把杯子準備好,伸手去拿那個電水壺,這個壺對我們來講不算什麼,可對當時只有7歲的孩子就有分量了。他吃力的拿起水壺,把蓋子打開了,他的媽媽沒有叫他怎麼用,結果他就打開了。他開始倒水,突然水滲了出來,燙到了小男孩,他因為怕燙就鬆了手,一下子身上就被燙了好大一塊。他開始嚎啕大哭起來,媽媽聽了這聲音急忙跑進廚房,做了一下簡單的處理就撥打了120,不一會就送進了醫院。由於只是燙傷所以沒有什麼大問題,可因此而流下了很大的疤痕,破了相,流下了不可挽回的遺憾。 

  聽了這個故事,肯定都說這是媽媽的錯,沒有幫他做完這件事。但從另各角度去看,那個男孩也有問題,已經7歲了,連電水壺都不會正常的使用是有直接的原因的。他只聽媽媽的話,連做一件這麼簡單的事都要出這樣大的錯誤,這缺陷是不是也太嚴重了,他是一個好孩子,他很聽媽媽的話。可我說他是假的好孩子,這麼大還讓父母操這樣的心,實在不能算。 

  做一個孩子,無論再哪個方面都要很優秀,父母不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是而操心,這好孩子的稱謂就算是事實了。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好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名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