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蔡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蔡包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蔡包子” 標籤:包包子作文 包子作文 做包子作文

“蔡包子”這個詞,我們班所有人都不會感到陌生,因為他就是我們班鼎鼎大名.博學多才的“蔡文卓”。 

  一副小眼鏡戴在蹋鼻樑上,一對小眼睛滴溜溜的直轉,顯得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 

  他最大的愛好就是看古代的歷史小說了。“蔡包子”這個可是同學們精心為他取的。傳說,大青天包拯一吃包子腦袋就聰明。而蔡文卓他博覽群書,中國上下五千年他都知道。《說唐》《水滸傳》《三國演義》,少說也看了三.四遍,隨口一說都說上十來分鐘。 

  一次,他正在看《說唐》,我想逗逗他,快速把書一搶,扔給王璇璇,她敏捷地把書一接,收到書包里。“還給我,我要看羅成怎麼死的!”他顯得有些急,竟去打王璇璇。“等一下,我有事找你。”“什麼?”“你為什麼打女生?”“你們女生都是敗類,古代多少帝王因為女人而獻出生命,獻出江山呀!想着都傷心呀!”他投入的說著,不時還扶扶眼鏡“不還有女帝王‘武則天’嗎?”“武則天晚年有多少冤案錯案,有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幸好有狄仁傑這位忠臣!”我全神貫注的看着他,眼皮子眨都不眨一下只期盼着他說下一句話。他一看我聽的這麼入迷:“你還我書,我以後就給你講,快!馬上上課了!”我一看他這麼愛書,再看他以火冒三丈,心一軟,把書還給了他,他又開始津津有味的讀着。 

  上課了,“誰能把《滿江紅》背出來?”班上鴉雀無聲,突然,蔡文卓舉起手:“老師,我可以背一點。”哇,這個都會!我們班可沒有一人會啊!他在班上並不優秀,可他也有這方面的長處! 

  對呀!他這麼愛書,對任何一本好書都不放過,從不把讀書看成負擔,對書認認真真,我以後怎能不把他看成一個愛書如命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蔡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蔡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