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五年級1班 

  盧忻 

  第四十七中匯景實驗學校 

  道德,可以說是一個在社會中自然而然就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但是,現在的人,由於種種原因,已經開始忽略了道德,不再遵守這個行為規範。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心去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那麼,你就會發現,其實,道德就在你我身邊,只是看你有沒有注意和行動。 

  有一次,我要去上課外課,我上了公交車,剛剛好沒有位置,我沒有辦法,只得勉強的站着,這是,一隻手伸到我背後,我猛的一轉身,原來是一位年輕的阿姨,那個阿姨說:“小朋友,你坐吧,我快到站了!”我心咯噔咯噔的跳,真不知道我坐還是不坐,要是坐就有點不好意思,可是不坐,我又的確有點累了,此時我心裡就好似有個天堂使者和地獄使者在爭吵着,天堂使者說:“不要坐,你再累也不能因為這個就讓別人替你站着。”“不要聽她的,”地獄使者又說,“坐啦,你又累,人家又快到站了,座位又很舒服,不坐白不坐,肯定要坐的!”“不坐。”“坐。”“不坐。”“坐。”我突然想起上次,我也是在公交車上遇見一位老奶奶,我讓座時,老奶奶竟然說:“好孩子,謝謝你,我不能坐,我不能因為我老,我累就讓別人替我累,不過還是謝謝你。”所以,我決定堅決不坐,我跟阿姨說:“阿姨,謝謝你,我真的不用坐,我還可以,謝謝!”啊,我就這樣拒絕了,我好開心啊,我用我的暫時辛苦換來了別人的快樂和自己的快樂,比剛才坐下去要好的多了! 

  道德並不是一個人的責任,需要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努力做一個道德公民,道德,才會在我們的每一個人心中,自由的飛翔着…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