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全體少先隊員: 

  水是人類的寶貴資源,是生命之泉。而在近年來,人類所產生的生活污水逐年增加,僅是在2001年,全國的污水排放總量竟高達626億噸!這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呀,而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也就是說,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然而,我們有些同學錯誤的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不重視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如有的同學洗完手沒有關緊水龍頭,讓水白白地浪費掉;如有的同學把垃圾丟到小河裡,污染水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我向大家提出倡議: 

  1、節約用水,縮短洗澡的時間,洗頭和搓沐浴露時要關上花灑;盡量用臉盆洗臉、洗手,因為用臉盆可以更節約水,用完水后關緊水龍頭。 

  2、讓水循環再用,洗完菜和養完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完澡和拖完地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3、遇到浪費水和污染河流的人,應及時制止他的行為,並提醒她要注重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4、遇到酒店、工廠、飯店等商業場所將污水排進河流的行為,應立即向政府環保局進行舉報。 

  5、加強河邊綠化,多種樹、種草,固定泥土,防止雨水將泥土衝進河流,使河床增高。 

  6、保護水資源,不要將各種生活垃圾倒入河流。 

  7、宣傳節約用水,做到身體力行,帶動身邊的家人、朋友共同參與節約用水。 

  最後,我再一次發自內心地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五年(2)班小濤 

  2009年12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倡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