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似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似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的窗口數你的燈光最亮,清晨的路上數你行的最早,三尺講台上數你最風流,這就是您-------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您別無所求,只想把知識傳授給可愛的學生,你別無所愛,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撲到你心愛的事業當中。你為我們國家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棟樑,你懷着對教育事業的渴望和忠誠,踏出了人生最美麗的時光!

  孫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在學習她上對我們嚴格要求,在生活上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她是我們大家都非常喜歡的好老師。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題,突然有一道題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急得我抓耳撓腮,心想:“要是去問孫老師,她會不會說這道題我都已經講過了,你怎麼還不會?”可是我必須得把這道題弄懂呀,於是我懷着提心弔膽的心情來找孫老師,孫老師微笑着對我說:“不會不要緊,來,老師再給你講一遍。”看着孫老師對我那麼和藹,我緊張的心終於放鬆下來,孫老師不厭其煩地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會止。

  還有一次,我們上體育課的時候,宗雨琦和劉濕緊鬧着玩,劉濕緊一小心摔在了地上,把腿摔成了骨折,沒有辦法劉濕緊只好住進了醫院。孫老師每天放學後到醫院去看他,並且不怕工作一天的勞累和辛苦還給他補課,這樣既能使劉濕緊安心養病,又能使他拉不下功課,這些同學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這就是我們的孫老師。

  老師,小小的粉筆就是您的雙手,描繪了你心中的藍圖,上課的鈴聲就是您征程上的衝鋒號角,一路走來把汗水拋在身後。您為學生優異的成績感到驕傲,您為差等的學生耐心講解,這全是您的學生,您捨不得把哪一個拉下。為了學生,您把心都給了他們。就是這樣,你把自己燃燒起來,把光明給了大家,您無怨無悔,甘心付出,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呀!”

  多少個日日夜夜你無眠,少迴風風雨雨你闖過。您把知識留下來,把精彩送給別人。這就是你,我敬愛的老師!您會為一個呀呀學語的孩子插上知識的翅膀,您會把頑皮的學生教育成材,一路的酸甜苦辣,一路的歡聲笑語,一聲的感激,會讓你甜蜜永久。

  六年級:鹿琪

您正在瀏覽: 師恩似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似海 暫無評論